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已投入1.2亿整治90个老旧小区 惠及居民2.7万户

2019-04-09 14:3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胶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县做客《行风在线》,就胶州市的老旧小区整治问题,扬尘治理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据了解,浇筑今年将成立专班,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整治行动,并将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整改扬尘、撒漏、噪声扰民问题,此外,胶州市今年还将着重在连通主次干道路网构造、打通城市断头路以及拓宽改造狭窄路段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胶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县。

成立专班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整治行动

此次访谈中,针对市民反映的小区设施老化问题,刘明县表示,胶州市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自2016年起,胶州市已累积投入资金超1.2亿元,对90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善居住户数超过27000户。

今年,胶州市政府将继续对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业主诉求强烈的小区进行改造,全面提高居民的居住条件。此外,此次行动还将重点整治小区路面破损、私搭乱建等问题,并对整治完成的住宅小区加强日常管理。

全市排查整改扬尘、撒漏、噪声扰民

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和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先后落户胶州,胶州的城市建设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据了解,胶州市已经开展了扬尘综合治理行动,强化城区各处工地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施工区域围挡、裸土及物料堆放覆盖施工场地洒水清扫、出入车辆清洗、施工道路硬化、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措施。

同时,胶州市积极落实各顼政策,淘汏不达标排放机动车,并采取燃煤清洁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实措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市民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13处路口待施工总里程达15300米

为配合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今年,胶州市将着重在连通主次干道的路网构造、打通城市断头路以及拓宽改造狭窄路段等方面进行道路提升。

目前,上海路(常州路一福州路)建设工程已进场施工,计划于5月份完工通车;东部中央商务区工程正提速推进,上海路(温州路一海尔大道)、上海路铁路下穿桥等工程计划于7月份完工通车。

计划综合整治泉州路(北外环一铁路桥桥底)、温州路(郑州路一胶州路)等路段,渠化改造香港路一文化街、泉州路一胶州路等13处路口,施工总里程达15300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