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万象城买的喜茶酸了?顾客急性肠胃炎进医院 店家这样回应

2019-04-10 14:0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4月6日,市民陈先生跟女友在市南万象城的喜茶店,买了一杯网红的芋泥波波茶。两个人喝了一下,发现味道有些酸,两人还在讨论为何这么流行。但是,咨询了一下其他人,均表示茶是甜的。而当晚,陈先生又找到喜茶的工作人员,并一起去了青大附院,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9日,喜茶店的工作人员回复称,每个人对酸味的口感不同,而且芋泥波波茶本身就是有轻微酸的味道,如果放的糖不多,有可能会存在酸味。

网红“喜茶”酸酸的 是变味还是没放糖?

4月6日晚上9时30分许,陈先生跟女友来到万象城的喜茶店,买了一杯全糖味的芋泥波波茶。“很多朋友都买了喝,就想买杯尝一尝,”陈先生说,当时他们就带着喜茶开车走了。在车上,两个人喝了三分之二左右。喝的过程中,两个人觉着味道怎么酸酸的。陈先生上网查了一下,没有说喜茶有酸的味道。随后,他又咨询了一下其他的朋友,都说喝过的喜茶都是甜甜的味道。

晚上10时左右,陈先生又开车返回了万象城。他拿出剩下的喜茶,跟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当时的工作人员尝了一下,表示确实有点酸,希望能跟他协调解决。在协商的过程中,陈先生有想呕吐的感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先生来到了青大附院进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陈先生的血压上升到接近160。陈先生说,医生给的解释是,他是急性肠胃炎,呕吐、血压上升是一种应激性的反应。随后,陈先生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其他不是,陈先生也返回了家中。而让陈先生非常气愤的是,他认为喜茶这么酸是出现了质量问题,而对方却并不承认,而且只愿意以私人的身份,赔偿400元钱。

喜茶工作人员:芋泥本身会有一些酸味 可能糖加得不多

4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陈先生来到了万象城的喜茶店。喜茶店的工作人员回复说,针对陈先生反映的这个情况,他们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就陪同他到医院去检查。而且,医生的检查结果是急性肠胃炎,但是血液检查的结果,并未有任何异常,也不排除陈先生晚上吃了其他的东西。

其次,芋泥本身就会有一些轻微的酸味。这个根据各人的口感,有些人对酸味比较敏感,可能体验的就明显一些。而且,芋泥波波茶加了糖以后,就会感觉不到酸味。后期,他们查看了当时的监控,发现工作人员的整个操作流程没有问题。至于陈先生反映喜茶有酸味,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放糖或者是糖放得少了造成的。

湛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已接到投诉 正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

4月9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采访市南区湛山食药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称,4月5日已经接到了当事人的投诉,目前已经进行调查了解,具体的情况需等到调查核实清楚以后,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律师:建议消费者协商解决

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宝清律师介绍,对于涉案喜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可由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或委托相关鉴定部门予以判定。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享有依法获得赔偿权。

如因喜茶质量问题导致消费者身体受伤害,经营者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等损失。“建议经营者与消费者协商解决纠纷,如协商不成可由市场监管部门调解,或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张宝清律师建议。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钢说,建议消费者在遇到食品安全类纠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留存证据,不要随意丢弃,尽快找相关部门检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