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月奇观:崂山巨峰惊现雾凇冰挂 千树万树"银花"开

2019-04-10 13:4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巨峰千树万树银花开。(摄影/纪春章)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刘璐)昨日,受江淮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青岛市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清明节后雨纷纷。今日一早,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呈现出一派冬日北国景象,郎朗春日里,千树万树银花开,雾凇冰挂以异样的景色呈现在游人面前。

蓝天下的冰挂格外晶莹剔透。(摄影/纪春章)

崂山巨峰凭借海拔高的特殊地理优势,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美誉。四月的冰挂景观,千载难逢,相比冬天的冰挂少了一层寒意多了一份惊喜,更加绚丽多彩,洁白晶莹的缀满枝头,嫩绿的初芽、炫烂的山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风情万种。你在山下看春花、我在山上赏冰挂,一场春天与冬天的邂逅,把人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春日里的雾凇冰挂景观,实属难见。(摄影/纪春章)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巨峰每年都会在深冬的雨雪天气出现雾凇冰挂景观,而今年在四月份出现,实属难见,让游客惊喜万分,大饱眼福,深感大自然的奥妙奇幻。

在巨峰山顶俯瞰冰挂,是另一种景观。(摄影/纪春章)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尚未凝华的水蒸气在树枝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摄影/纪春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