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未来将再添7个机场 选址和建设时间表曝光

2019-04-10 14: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在即

备受市民瞩目。

除此之外,

青岛这些地方也要建机场,

具体位置定了……

近日从平度市获悉,青岛平度通用机场建设项目迎来重磅消息。空军正式发文批复该项目建设方案,成为本年度全国首批军方同意选址建设的通航机场之一,也是目前山东省唯一获批选址建设的通航机场。

军方许可批建意见的取得是平度通用机场前期复杂的报建程序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标志着机场的建设及运营与军队作战训练在空地资源利用上已不存在制约性矛盾,符合发展民用航空的相关规定。

什么是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平度通用机场效果图

具体位置已定

据了解,平度通用机场项目位于旧店镇驻地东约6公里处,地处胶东半岛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与军民航飞行冲突点少,空域资源广,年可飞天气充裕,具有发展通用航空得天独厚的优势,是青岛地区不可多得的通用机场场址之一。

项目设计占地657亩,按照民航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1条800×30米跑道、4万平米停机坪、1.3万平米航站楼、5千平米展销大厅、7千平米机库及约16万平米其它配套设施,满足通航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起降及保障。

被列为青岛市重点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被纳入《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被列为青岛市重点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旧店镇党委书记孙秀泽介绍,通航可触及带动的产业链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八大战略布局有多个层面的契合点,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思路,通航机场的建成投用更是能起到“筑巢引凤”的效应,是吸引通用航空相关产业聚集的重要“名片”。

将成胶东半岛首家通航机场

青岛平度航空小镇项目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规划建设航空飞行基地、航道、航校、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等,打造集航空知识科普、飞行体验、飞行员培养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基地。

航空小镇项目中,平度通用机场按照民航A类机场标准建设,规划建设宽30米、长800米的机场跑道。本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首家通航机场,填补青岛市及周边地区目前尚无通航专用机场的空白,将为区域内通航产业发展、吸引通航企业落户等方面起到较大的带动作用,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青岛将建7个通用机场

日前,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解读我市通用机场规划布局相关情况。

2018年6月5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其中规划青岛市即墨、平度、青岛公务机、莱西、崂山、胶州洋河、青岛西海岸7个通用机场。即墨、平度、青岛公务机、莱西通用机场规划2018至2022年建设,崂山通用机场规划2023至2025年建设,胶州洋河、青岛西海岸规划2026至2035年建设。

目前,即墨、平度、莱西3个通用机场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其中,即墨通用机场位于蓝谷高新区,拟建800×30米跑道,配套建设塔台、航站指挥综合楼、办公生活用房等附属设施,配套建设基地航管工程,目视助航设施等。该项目是空客H135直升机总装线项目的试飞场地,计划开展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通航服务,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审批工作。

《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期(2023-2025年)规划了崂山通用机场,位于王哥庄街道。项目尚未启动,具体未来项目启动时再进行论证。

刘凯说,《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远期规划了胶州洋河通用机场。目前该项目尚未启动,未来在项目启动前,需根据我市空域条件,充分考虑与新机场的空域影响,进行论证。

让我们共同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