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迅速严查 平度造谣疫情违法者被拘留!

2019-04-11 17:21 来源:平安平度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平度市公安局在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大力支持下,迅速行动,将在网上造谣“二十三名患者感染H7N9死亡,抢救医生被隔离”的违法嫌疑人袁某(男,32岁,平度人)查获,并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4月11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巡查发现,一则声称平度市人民医院发布的“昨天凌晨二点十三分,二十三名男女生感染H7N9病毒死亡”的通知在微信群和网上流传。经平度市卫生健康局核实为谣言。

平度市公安局网警大队会同灰埠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展开调查,当日即将违法嫌疑人袁某查获。经查,4月9日17时许,袁某在微信群看到他人转发的一条因吃野菜感染H7N9疫情的谣言,出于开玩笑目的,将地点改为平度市、“吃野菜”改为“吃猪肉”,后将编造的谣言发布在微信群中,导致该谣言传播。

袁某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平度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袁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并于当日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