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追访:市南社区老年教育“银龄学堂”开讲啦

2019-04-15 16:1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实习记者丁淑华)日前,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对《民生在线》网友的问题进行了线下的二次答复。有网友提到市南区老年教育规划问题,高健区长表示,市南社区教育办公室将联合辖区教育基地、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局属学校,开办好“银龄学堂”,同时利用社区教育学院,开展适合老年学习的公益课堂。

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社区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银龄学堂”是市南社区教育实施互联网+终身学习工程,针对社区老年教育推出的教学项目。教学形式是每月的第三个周的周三和第四个周周三围绕一个主题进行两次讲座,分别在青岛书城和各街道社区教育学校举行。

围绕隔代教育主题每月探讨不同话题

市南社区教育办公室调研了市南区祖辈隔代教育情况,确定银龄学堂在今年围绕“隔辈亲智慧爱”这一主题开展相关话题讲座,旨在提高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科学育孙水平。

3月22日银龄学堂在青岛书城举办了第一期讲座,27日走进市南区中山路街道中山路社区教育学校进行第二讲。围绕《注重微习惯培养,助力孩子养成好习惯》话题,由专业讲师进行授课,通过介绍微习惯以及微习惯培养方法等,启发祖辈家长们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养成好习惯。社教办负责人表示,每期讲座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市南社区教育】进行空中课堂同步直播,还支持课程回看,不能到现场或错过讲座的中老年朋友可以通过公众号进行搜索学习。

市南区银龄学堂“隔辈亲智慧爱”隔代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将于4月17日在书城举行,届时讲座主题、专家以及其他课程细节将在微信公众号【市南社区教育】提前公告。

国际思维导图认证师、山东省微习惯养成专业讲师——牟芳庆老师为大家讲解微习惯的养成

开展公益课堂丰富中老年生活

市南社区教育学院“海米学院”开展的春秋季公益课程受到中老年朋友的欢迎和喜爱,课程每半年一期,市民可以在学期开始前,通过公众号平台发布的招生简章了解详细的课程内容并进行报名。社教办负责人介绍,2019年市南社区教育学院春季班课程涉及面广泛,社教办以“终身教育365全民学习360”品牌为引领,开设了沙画、朗诵、声乐、瑜伽、中式面点、小儿推拿、老年计算机等多样化课程,在市南,学习是一种时尚,终身学习正逐步深入人心。

社区教育学院沙画课课堂

社区教育学院瑜伽课课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