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花一万多买到定制机 联系商家时已人去楼空

2019-04-16 06:3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导读

日常生活里在购买商品,尤其是电子商品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店铺消费,并且要仔细阅读消费条款。最近市民王女士(化名)就糊里糊涂地吃了个闷亏。

买手机买到定制机 商家不给退款

2018年12月,王女士在台东一家名为海达飞通讯器材经营部的手机店里购买了一部手机,直到付了钱,对方才告诉王女士,她购买的是定制机,每个月有固定的资费套餐。

而王女士因为已经有了家庭套餐,不想购买定制机,于是当场要求退款。

但对方同时表示,想参加这个活动,必须再交6300块钱。

就这样,王女士当天在这家店里一共消费了12888元。

当月的确返还了100元话费,可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返还的话费。

期间,王女士人不在青岛,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店员。

话费只返一个月 商家人去楼空

2019年3月,王女士回到青岛,再去这家店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没办法,王女士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在工商部门协调下,终于有人联系了她。

对于这种解决方式,王女士不能接受,继续向工商投诉后,又有另外一名男子联系了她。

这名男子表示,他们公司跟原来的海达飞公司是合作关系。

王某(神州英豪中关村店店长):

“我是第三方,现在他们把你们所有的售后都转交给我们了,我们只帮你返话费,你如果不相信那是您的事,你可以接着投诉,你又不是找不到,你要是还想找,那你找之前的公司就行啦。”

第三方公司:只能退话费 不接受可投诉

转了一圈下来,王女士不知道这事儿到底该怎么解决?她随后了解到,自己并不是唯一遇到这种情况的人。

王女士表示,如果事情一直得不到解决,自己可能会用法律手段维权。通过刚才的采访,大家也发现了,手机店的店员从一开始就没能把这部手机的性质跟王女士解释清楚,让她做到明明白白消费,而且在王女士提出退款要求时,他又以签了合同没法退款为由,向她推销了充话费的新业务,这种预付费的陷阱,我们以前也报道过很多次,等到店家人去楼空,王女士想维权就变得难上加难了。所以,这件事也给大家提了个醒,在消费时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明白、想清楚再做决定,不要被别有用心的店员误导,也不要贪一时便宜,让自己蒙受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