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立西院区磁共振正式启用 这些疾病检查更精准

2019-04-16 16:2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傅翔)记者从市立医院西院区获悉,经过前期紧张调试安装、培训和试运行,昨日,该院最新引进的uMR560高端24通道平台1.5T磁共振正式投入临床使用。这意味着该医院迈入精准磁共振检查崭新时代,进一步提高疾病诊疗水平,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立医院西院区磁共振正式启用。

磁共振检查适应症

中枢神经系统:脑内血管病变、颅脑肿瘤、脊髓各种病变、颅内感染、脑部退行性变、颅脑先天发育畸形、颅脑外伤。

头颅部:眼眶内炎症、眶内肿瘤、眶内血管病变,副鼻窦炎症、肿瘤,舌部肿瘤,腮腺病变,耳部各种肿瘤。

胸部:心脏及大血管畸形及肿瘤,纵隔肿瘤及纵隔疝,肺部先天畸形、肺血管病变及肿瘤,乳腺炎症、增生及肿瘤。

腹部:肝囊肿、血管瘤、肝癌,胆道结石、肿瘤,脾、肾、胰腺挫伤、炎症及肿瘤,前列腺增生、肿瘤,卵巢、子宫先天畸形及肿瘤。

肌肉骨骼系统:肩关节、膝关节损伤,股骨头缺血坏死,骨骼炎症及肿瘤颈椎、腰椎间盘突出,椎体肿瘤,炎症,结核。

磁共振成像的禁忌症

带有心脏起搏器(抗核磁功能的除外)及人工瓣膜的病人;带有神经刺激器(如膈肌刺激器)的病人;术后体内置有动脉瘤止血夹的病人;带有心脏人工瓣膜和人工耳蜗的病人;疑有眼内铁磁性金属异物的病人;体内有微量输液泵的病人,如胰岛素或化疗药物微量输液泵等;手术后体内置有大块金属植入物如人工股骨头、人工关节、胸椎矫形钢板等;患有幽闭恐惧症的病人。

磁共振检查需知

磁共振成像检查前需脱去除内衣外的全部衣服,换上磁共振室的检查专用衣服。去除所配带的金属品如项链、耳环、手表和戒指等。除假牙、义眼、眼镜等物品。

磁共振检查时间较长,且病人所处的环境幽暗、噪声较大。要有思想准备,不要急躁,不要害怕,要在医师指导下保持体位不动。请预约患者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到磁共振候诊区等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