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复:中德生态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开工建设

2019-04-16 16:1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倍)青岛中德生态园位于胶州湾西海岸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0年设立,2013年动工建设,为中德两国政府合作项目。今天,中德生态园管委副主任张建国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中德生态园所打造的“被动房”项目可主动降耗减排提供能量,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而针对市民关心的教育配套问题,张建国透露,目前区域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开工建设,另一所配套小学将于今年内动工。

高科技打造“被动房”二期项目正在建设

张建国表示,中德生态园倡导低碳环保,以生态立园,打造出了超低能耗超高舒适度的房屋样式——“被动房”。据张建国表示,“被动房”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概念,是指仅依靠建筑本身的构造设计,就能达到舒适的室内温度,满足冬暖夏凉的要求,不需要单独再安装供暖、空调、空气净化等设施的建筑,“被动房”可以“主动”提供能量。

据了解,项目一期目前已经主体封顶,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将引进德国的建设企业参与建设。而项目三期中德生态园2.0版则是百分之百的“被动式建筑”,预计将于今年内动工建设。

针对“被动房”的恒温恒湿技术手段,中德管委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杜庆学介绍说,“被动房”的房屋设计是工业思维的理念,房屋内外将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隔断,实现内部环境的自我调节。

“‘被动房’通过高密闭性和更好的维护结构,使房屋内的保温效果更佳,并通过新风换热系统保留余热,同时将新风送入室内,让房屋的舒适性更高。”杜庆学说,“在户外雾霾较重时,‘被动房’室内pm2.5的数值可以控制在20以内。房屋通过光热设备的使用减少对于采暖系统、空调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的依赖,从而达到环保低碳的目的。”

区域内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开工配套小学年内动工

对于市民关注的区域教学配套问题,张建国表示,目前区域内的青岛9中是已投入使用,园区内还将规划一所设施完备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此外还将建设中德职业教育学校并引进大学。目前,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开工建设。项目三期的中德未来城也同步规划小学,该所小学将在今年内动工。

据中德联合集团副总经理于豪介绍,为更好的发挥中德平台作用,中德联合集团成立文体公司,引进了德国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打造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营地。该营地目前已经举办了800多场次的比赛,同时还承接中国足协教育部校园足球教育活动。

于豪表示,营地教育为国外舶来词,目的在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发展,培养团队精神,目前整个园区已经培养了3000名学生,培训体系严格按照德国标准,可接收年龄段在5-12岁的学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