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湾生态健康城有序推进 张村河片区规划获批

2019-04-23 21: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奋力打响六大战役,全面抓落实展现崂山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4557人次,发帖284个,杨聚钧副区长现场回复35个问题。

崂山湾生态健康城正有序推动建设工作

网友:请问崂山湾生态健康城已经提了几年了,目前仍无大的进展,是否还要建?

杨聚钧:区域发展事关民生,近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本着对王哥庄区域一方山水高度负责的态度,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原则,坚持“多规合一”“产城融合”在概念规划基础上完成了概念规划深化编制工作,并据此编制了大北海、平顶山等四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同时,对于区域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根据城市发展内在规律,统筹发展时序,建立了长期计划,重点发展高端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休闲度假旅游三个核心产业,出台了健康产业扶持政策,正在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目前,首批启动建设的湾横四号线、一号水质净化厂和一号再生资源绿色科技中心已完成招标,将有序推动建设工作。

张村河两岸片区规划已批复

网友:张村河两岸什么时候整村改造?

杨聚钧:张村河沿岸片区有12个社区(中韩、张家下庄、李家下庄、董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郑张、南张、张村河南、张村、文张、枯桃)未启动改造。目前该片区规划已批复,下一步我区将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及“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张村河沿岸社区村庄改造房屋调查摸底和成本测算,做好土地调查、土地配置和市政配套调查等前期工作,为下步村改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在实施过程中,按照规划用途、区域公共配套布局情况,统筹考虑,成片开发。

高新职业学校后规划为商住用地

网友:劲松七路与滁州路交界的高新职业学校后面的空地已经闲置多年,据说是海尔开发,但是至今没有动静,每次刮风都是灰尘,请问何时才会开始建设?

杨聚钧:该地块位于崂山区在编的浮山新区(崂山)片区控规范围内,规划为商住用地。目前控规正在报批中,待审批通过后,将积极组织实施。

崂山正开展居民楼院私搭乱建圈绿毁绿等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网友:埠东佳苑违章建筑什么时候能处理?

杨聚钧:居民小区是居民日常生活的家园,小区的环境秩序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居民小区管理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重点。2018年以来,崂山区深入开展美丽青岛行动、美丽崂山行动,组织街道、执法、房管等部门完成了全区330个居民楼院的初步整治,解决了一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圈乱占“六乱”问题,居民小区的生活秩序和空间环境明显改观。但部分居民小区内私搭乱建、圈绿毁绿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持续进行治理。

根据全市统一工作部署,目前我区正在组织开展居民楼院私搭乱建圈绿毁绿等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埠东佳苑小区、书香门第小区、朱家洼小区、北村小区等均在治理范围内,相关街道和区综合执法、房管等部门正在开展全面排查,下一步,将按照治理计划加快推进,改善小区环境秩序,提升居民幸福感。感谢您的留言,欢迎您拨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电话88997110反映此类问题,我们将及时予以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