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司机帮陌生老人办住院 阿里巴巴奖励5000元

2019-04-24 14: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青岛公交司机闫金兴下班后顾不上吃饭5个小时去帮一名陌生老人办住院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感动了很多网友和读者,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平台的关注。在4月23日的286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中,闫金兴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阿里巴巴将为他颁发5000元奖金和证书。

天天正能量给闫金兴的颁奖词中这样写到:“他的心中有一份热忱和牵挂,看见了,就不能不管;他的心中有一份善意坚守,既然上了我的车,我就要对你负上一份责任。心脏不舒服、气都喘不匀的75岁老人,独自搭公交车去医院。幸好遇到他,一位有爱的公交师傅,下班后折返到医院全程陪同老人。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留份心,在他下班后赶到医院找到老人的那一刻,一个令人揪心的故事,在陌生人的善意中迎来温暖转机。车轮滚滚,他输送着安全,也传递着温暖。这份温暖虽平凡,但深深打动你我,这份善行虽简单,却让我们看见人性的至真纯良。”

“每个平凡岗位,都是行善舞台,愿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多一点善意,人心之间的距离就能近几分,这个社会的温度也能暖几分。”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让好人好报,呼吁更多人不做冷漠的路人,唤醒更多人心中的一念之善。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青得知自己的员工获得正能量奖励后表示,近年来,在青岛公交的三米车厢内,好人好事不计其数,公司为激励员工做好事,专门建立了完善的奖惩体系,好人做好事就应该有好报,希望这种正能量能一直接力下去。得知自己获得5000元大奖,闫金兴感到十分意外,他表示这只是小事一桩,如果老人看病没钱他愿意将钱捐给他,但是老人并不缺钱,他愿意将部分奖金拿出来在公司的车厢里设立一个“正能量基金”,呼吁更多的驾驶员和乘客做好事,将正能量接力下去。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齐鲁晚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6100多名正能量人物。此前,齐鲁晚报报道的最美人梯群体、最帅交警魏弘杨等都曾获得该奖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