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司机遇上了好司机 私家车扎胎抛锚公交司机出手帮修车

2019-04-08 17:2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多亏了614路队的两位工作人员帮助我更换轮胎。”4月8日,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场站的停车场内,市民臧女士准备开车离开,不成想车辆右前轮车胎已经瘪掉无法行驶,心急之下她只能向周围人求助。在公交站点执勤的交运温馨巴士614路路队长刘杰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并与安全员宗鹏一同帮助她更换了备用轮胎。事后,臧女士给交运集团热线打去表扬电话,给两位好心人点赞。

据臧女士介绍,8日上午,她开车送亲戚到青岛北站坐火车,快到目的地时,车辆右前轮处压到了路边一块石头。“当时我也没管,把车停到火车北站的停车场,就赶紧把亲戚送到坐车地点。”大约过了二十分钟,臧女士回到停车场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右前轮的车胎已经瘪了。从来没遇到过扎胎情况,臧女士一时不知所措,在停车场附近四处打听应该到哪里修理车辆。

正当臧女士想要打电话向家人寻求帮助时,在614路始发站执勤的交运温馨巴士614路路队长刘杰发现了她,主动向前询问。得知臧女士车胎被扎后,刘杰随即表示可以先更换备用胎,并找来路队安全员宗鹏一同帮助她。简单查看故障车后,刘杰和宗鹏从后备箱找出备用车胎和工具,便蹲在地上换起轮胎,先用千斤顶将车辆前侧抬起并固定好,防止车辆被举升后不稳砸下,又用扳手卸下被扎轮胎。通过两人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仅用了十分钟就把后备轮胎换上,成功帮助臧女士摆脱了困境。更换完车胎后,两人嘱咐臧女士要去附近寻找车辆维修点后再检查一遍车辆状况。

临行前,臧女士再三说着感谢。事后,臧女士还特意拨打了交运集团热线电话,讲述了这件暖心事,为两位好心人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