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唯一海洋产业知识产权专委会落户青岛

2019-04-24 14:3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4月24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唯一一个海洋产业知识产权专委会正式落户青岛。将构建海洋领域专项基金,围绕核心专利的打造和尖端技术的孵化进行投资。

image.png

24日,2019青岛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青岛创客大街举办。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海洋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标志着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唯一一个海洋产业知识产权专委会正式落户青岛。

据了解,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起成立的非盈利合作型组织,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核心载体之一。海洋产业专委会在山东海洋产业协会、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崂山区共同推动下,经发展联盟批准,由青岛蓝杉知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国内知名涉海企业发起成立,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密切联系广大涉海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桥梁和服务海洋产业的有效载体。

据悉,海洋专委会目前有200多家成员单位,也是专委会的服务单位。海洋专委会立足海洋领域的高端技术、高端人才、最新的优势产品,构建了专门的服务体系,设置了数据库、分析报告库、专家库,并构建了项目孵化网络和保护网络和运营网络。“我们还将构建海洋领域专项基金,围绕核心专利的打造和尖端技术的孵化进行投资,规模在一到两个亿。”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知识产权专委会秘书长杨洪超介绍,今后海洋产业专委会以服务于开放、协同、高效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目标,推进海洋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体系构建、为海洋产业知识产权宏观政策提供智库支持,提高海洋产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季晨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