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喜欢风景树 两男子连夜偷来献殷勤被拘留

2019-04-25 16:3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莱西两名男子在得知朋友喜欢风景树后,连夜窜至他人苗圃中盗得2棵10余年的龙爪槐,并栽种到朋友的公司门口,结果树还没来得及长,二人却已被警方抓获并拘留。

4月16日14时许,有人向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家苗圃里少了两棵10多年树龄的龙爪槐风景树。马连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经现场询问得知,受害人最近因有事已多日未到苗圃中,当天下午其发现有两棵龙爪槐被人偷走后遂立即报警。随后,民警立即组织开展调查走访和调取视频监控,经过约1小时的追踪调查,民警很快在离案发现场仅几百米远的一处农业公司门口发现了两棵疑似刚刚栽种的龙爪槐。经报警者辨认,这两棵风景树正是被盗走的龙爪槐树。后民警从公司负责人处得知,风景树是其朋友刘某海和王某刚二人送给他的。

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海、王某刚如实交代了违法行为。二人供述,4月12日晚,他们在朋友公司里喝酒期间,听朋友说公司门口空荡荡的不好看,如果栽种几棵风景树就好了,酒后二人遂连夜窜至不远处的苗圃中,将两棵10多年树龄的龙爪槐挖出,并用电动三轮车运至朋友公司门口栽种上,以博得朋友欢喜。本以为不会引起受害人的查觉,结果仅过去几天时间民警便追上门来。日前,二人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