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9岁小伙盗窃被抓死不承认 故技重施被逮个正着

2019-04-12 14:4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一名莱阳籍男子利用工作之便盗取了他人的金项链,警方通过侦查很快便发现其有重大嫌疑,然而面对询问他却百般抵赖,始终不肯承认,就在民警展开进一步调查之即,男子又故计重施,再次盗窃他人的金项链,这一次早已在民警掌控下的他被逮了个正着。

莱西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19年3月26日20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市民放置在一会所储物柜内的一条价值5万余元的金项链被盗。接到报警后,梅花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现场进行勘察和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会所的工作人员王某(男,19岁,莱阳市人)的重大作案嫌疑。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却拒不承认,由于没有直接的现场盗窃证据,案件一时限于僵局,但办案民警却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对王某的嫌疑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就在此时,4月11日16时40分许,梅花山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该会所内又有一名顾客价值5万余元的金项链被盗。民警在确认该起案件与上一起的作案手段如出一辙后,立即将矛头指向了王某。两起案件王某都出现在了案发现场,并且都是在案发时段,所有的证据均显示了王某的重大嫌疑。

王某交待犯罪行为。

这一次,在充分的证据面前,王某不得不交待了其犯罪行为。据王某供述:其因赌博欠了一笔外债,遂一直想方设法筹钱还债,近期他发现前来会所的客人很多戴着贵重的金项链,于是他便产生了盗窃项链换钱的念头。3月26日晚,他趁一名客人冲澡之机,撬开储物柜偷走了一条金项链,后以3万余元的价格进行了销赃。尝到“甜头”的他胆子也大了起来,4月11日他再次实施作案,没想到这次被早已紧盯他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王某对其先后两次盗窃他人金项链共2条,总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12日,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借此民警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贵重财物,应尽量避免外露,必要时可以以寄存的方式加强保管,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民警也正告不法分子:切不可对他人财物抱非分之想,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劝君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