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向外国水兵赠送“城市形象名片” 共2万册

2019-04-25 23:4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起,个别来青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军舰起锚离港,为让外国水兵进一步了解岛城,向外国友人展示城市形象,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将青岛今年推出的《中国青岛2019》多语种手册、《青岛》城市画册、城市纪念封等城市外宣品,作为城市形象名片”,赠送给外国水兵,总数达2万册。

25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来到青岛港码头,先后为马来西亚、泰国、缅甸、韩国等外方军舰水兵发放离青“礼物”,包括《中国青岛2019》多语种手册、《青岛》城市画册、城市纪念封等在内的城市外宣品。

“太漂亮了,这本画册我一定要带回去。”拿到画册后,泰国水兵Photchara Kanit爱不释手。他告诉记者,此次是第一次来青岛,在青期间先后逛了五四广场等前海一线,青岛的美景让他难以忘怀。尤其是八大关和湖南路周边的历史建筑,每栋都别有风韵。来青前,他曾在网上搜索了青岛的美景、美食,因为时间关系,无法一一前往体验。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送来的画册和纪念封,正好可以弥补这个遗憾。

“通过手册、画册和纪念封等礼品,就可以全方位了解青岛城市风景了。”Photchara Kanit的战友们,看到画册后都高兴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画册带回家乡,让亲戚朋友也通过画册了解青岛的美景。Photchara Kanit表示,青岛给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再来青访问。

越南海军向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回赠纪念品。

当天,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向马来西亚“莱丘”号护卫舰、泰国“邦巴功”号护卫舰、越南“陈兴道”号护卫舰、韩国“京畿”号护卫舰、缅甸“辛标信”号护卫舰等赠送了城市外宣品。市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更好向海内外友人展示城市形象,今年青岛市推出《中国青岛2019》多语种手册、《青岛》城市画册、城市纪念封等城市外宣品,作为城市形象“名片”,活动期间赠送2万余册。其中,《中国青岛2019》多语种城市概况手册,深度介绍城市政治、经济、人文、生态等方面情况。文字为中(繁)、英、日、韩、德、法、俄七个语种。每本手册上印制二维码,通过扫码可阅读电子版中国青岛,欣赏《中国青岛》城市宣传片。《青岛》城市画册以“山、海、城”风光摄影拉开,穿插老城区建筑及历史老照片,配以简要文字,以及历代文人描写青岛的文字摘录,重点展示既有丰厚文化底蕴,又充满发展活力和时尚浪漫气质的青岛形象。

此外,青岛市还将外宣品册、宣传片电子资料设计制作成方便手机观看形式,并生成“青岛城市概况”二维码,二维码印制在外宣品册上,读者可扫码进入欣赏城市宣传片和了解城市概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