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13号线高架站入围“中国最美地铁站”

2019-04-26 06:5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青岛地铁13号线是西海岸新区开通的首条地铁线路,最近,这条地铁线的高架站入围“2018中国最美地铁站”。

高架站的两位设计师都是德才集团旗下的英国皇家建筑设计师。在高架站项目设计之前,他们就经常来青岛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并从中汲取灵感。

青岛地铁13号线高架站建筑设计师罗伊·史蒂文斯:我们对帆船及帆船运动在青岛的独特代表性感到非常兴奋,同时我们的设计也吸取了崂山元素,帆和山的几何形态越来越明显。

设计师对人行天桥的设计也进行创新,将高科技新材料和可再生理念融入到设计中,并将中西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

青岛地铁13号线高架站建筑设计师胡里奥·邓巴: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所有参与设计和建设的人们会说,这是我做的,那将是一个非常自豪的时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