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爱车咋修的?青岛564家汽修企业可免费自助查

2019-04-26 15: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爱车咋修的?564家汽修企业可免费自助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加快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公平、透明、优胜劣汰的汽车维修消费环境,维护广大车主和维修业户合法权益,2018年10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启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得到广大汽车维修业户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记者4月26日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64家一二类汽车维修(整车维修)业户完成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联网,入网车辆50余万辆,累计上传维修信息148万余条。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详细记录车辆维修厂家、维修时间、项目、更换配件等历史记录和当前在厂维修进度,供广大车主自主查询。维修企业使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不怕被车主倒查、追查,体现出企业讲诚信、重信誉和高维修服务质量。在使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企业维修车辆,车主的合法权益会更有保障。

今年,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将在进一步巩固提升一二类汽车维修(整车维修)业户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在三类(专项)业户展开。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于近期分期分批组织维修业户进行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培训和联网。 

已联网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维修业户名单可登录“青岛交通”公众号、“青岛交通运输局网站”查询,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定期在相关媒体公布已联网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汽车维修业户名单,敬请关注。相关事宜可拨打电话88918716咨询,欢迎广大车主监督。

车辆维修记录查询方法: 

关注并进入“青岛交通”公众号—点击“便捷查询”—点击“车辆维修档案”,按照图片中提示步骤进行操作,即可看到维修记录。也可以直接下载“车有料”APP注册后查询。(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