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5辆私家车PK一辆公交 行为表演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2019-04-28 09:14
分享到:

27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重庆交通大学共享出行实验室共同举办“我爱公交”航拍活动。现场,45辆私家车、45辆自行车、45位市民及一辆公交车一字排开,直观地展示了各类出行方式下的人均道路占有面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吸引市民关注城市交通空间饱和问题,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这种以倡导绿色出行为主旨的大型航拍活动此前已在欧洲多个城市成功举办,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青岛则是我国今年首个组织该活动的城市。“我们生活在城市中,很难直接从二维平面上感受到交通工具对城市空间的影响。

”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告诉记者,随着时代发展,城市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影响着一座城市的空间舒适度。“航拍让大众以一个崭新的视角重新审视城市空间,这种视觉冲击能够广泛地引发关注,也更容易让年轻一代接受。”据工作人员在高峰时段对路口通行车辆的观测数据显示,高峰时段私家车中约50%为一人一车,35%为2人一车,10%为3人一车,仅有不到5%的私家车可达到满座。”

据此推算,45辆私家车的运量约为75人,而一辆公交车高峰时间断面的运量也为70人左右,这意味着,45辆私家车运送的人数,仅一辆公交车就可实现。(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