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等你来!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五一启动

2019-04-29 18:2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仪式彩排现场。(张列 摄)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魏康)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仪式将于5月1日在莱西市人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启动仪式以“青岛莱西等你来”为主题。届时,张娟娟、刘春红、杨凌、钱红、莫慧兰、邢傲伟、毕文静、柴云龙等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将齐聚青岛莱西,与6000多名各界人士一起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发出热情邀请,欢迎远方宾朋亲临莱西近距离感受休闲体育的魅力,畅享运动休闲的乐趣。

启动仪式上,鼓乐武术操、莱西大秧歌、太极旗袍秀、少儿啦啦操、扁带表演、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充满莱西浓郁地域特色和现代时尚元素的文艺表演节目精彩迭出,展现出莱西人民对休闲体育大会的渴盼和对保障赛事圆满举办的信心。其中,扁带表演是一项徒手在扁带上完成行走、跳跃、翻滚等技巧动作的时尚运动,集挑战、竞技、表演、观赏于一体,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巴西运动员Gustavo将和全国冠军黄家权、利柏贤一起现场演绎“空中芭蕾”。

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仪式彩排现场。(张列 摄)

启动仪式后,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徒步嘉年华将鸣枪开赛。据介绍,张娟娟、刘春红、杨凌、钱红、莫慧兰、邢傲伟、毕文静、柴云龙等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将与2000余名选手一同参加徒步嘉年华,“跨界”竞争,上演全民“竞速”。

徒步嘉年华分为7公里竞速组和3公里体验组。其中,竞速组自莱西人民广场出发,沿北京路向东,至苏州路折返,终点设在人民广场,全程7公里;体验组自莱西人民广场出发,沿北京路向东,全程3公里。除了体验竞速的激情,本次嘉年华尽显休闲本色,热气球(视当天天气情况确定)、盛装舞步和cosplay将轮番上演,在赛道设置上也将部分赛道改为泡泡赛道,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休闲运动的狂欢。

据悉,青岛莱西市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以“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为原则,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办会周期,向全世界展示青岛莱西市优越的生态宜居环境和一流的休闲体育资源,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