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一期即将封顶 年底具交付条件

2019-04-30 06:1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五四”前夕将主体封顶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一期今年年底具备交付条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暮春时节,位于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的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一期工程正在加速建设,计划于“五四”前夕主体封顶,年底具备交付条件。投用后,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将聚集中科院13家科研院所涉海优势力量,建成亚洲最大的海洋研究集群,引领海洋科学发展,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由青岛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由16栋造型各异的单体建筑组成。从高空俯瞰,项目星罗棋布,气势恢宏。由于没有标准层,同时又存在大量的跃层、大跨,薄壁斜墙等,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施工方中建八局灵活运用BIM技术,将其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对建筑构件复杂节点、新的施工工艺构件建立等比例实体模型进行分析,提前排解难点、堵点,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海绵工地建设也是中科院青岛科教园项目的亮点之一。由于距离海岸线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距离,市政管网也尚未接通,地下水含盐量较高,无法达到灌溉绿植要求。项目部独辟蹊径,将海绵城市的理念融入到绿色施工中,综合统筹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和透水路面建设,形成良性的水循环系统。通过新材料、新技术一次性解决了灌溉水问题、园区排水问题,同时还缓解了热岛效应,可谓是“一箭三雕”。(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