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雅音乐进校园 “科大之夜”用音乐传承五四精神

2019-04-30 11:3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今晚7点,“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在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厅上演了《科大之夜》交响乐专场音乐会。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用音乐传承五四精神,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音乐会开场。

开场前,青科大中德科技学院弦乐团、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联手演绎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之后,整场音乐会在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序幕,演奏家们用旋律勾勒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场景。随后,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组曲》、《瑶族舞曲》、《对花》接连上演。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演奏现场。

此外,曲目管弦乐《音乐之声组曲》将电影《音乐之声》中脍炙人口的旋律串联编排成组曲;管弦乐《蝙蝠序曲》演绎了一波三折的“欢乐颂”的戏剧人生;管弦乐《埃及进行曲》展现了中东色彩的土耳其进行曲旋律;管弦乐《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旋律欢快,速度激烈;管弦乐《蓝色多瑙河》展现出经典圆舞曲的魅力。最后,音乐会在管弦乐《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幕,乐团指挥黄炎佳与同学们一起互动,让现场同学近距离感受高雅音乐。

黄炎佳与现场同学互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高雅音乐通过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传承五四精神,为营造校园文化环境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