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从桥头望不到桥尾 老外赞叹

2019-05-03 14: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说到最高的山峰,许多人都会想到那便是“珠穆朗玛峰”,但若是说到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也许就没有几个人会说得出来。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是,那条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便是被许许多多外国人都赞叹不已的位于青岛的海湾大桥。

它又被称之为“胶州湾跨海大桥”,这是一条完全由我国工程师自行设计、施工并且建造的,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全长36.48公里,一直到达黄岛。但是在这短短的几十公里之中却投资了100多个亿,这条世界之最的跨海大桥在2011年中旬全线通车了,可以说这是条大桥的建立不仅仅给济南和青岛这两个城市带来了交通上的便利,而且还对山东省的城市群建设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短短的30多公里的路程,更是让许许多多来旅游的外国人感叹,忍不住的赞美,更是有些外国网友感叹到;“如果在我们国家也能够拥有这一条漂亮的大桥,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这条大桥使得环胶洲湾高速公路原本长达70多公里的路程,缩短成为30多公里,它不仅能够缓解了青岛市内庞大的交通压力,更是能够让人们感受到这一路的壮丽风景。这一条桥梁不仅仅在外表看来如此宏伟,它的质量更是值得我们称赞。

据有关专家表示;这条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无论是抗风性能还是说抗雾性能、抗风性能都是数一数二的,完完全全按照能够抵挡百年不遇大风和设计的。对于这条奇迹般的大桥,许多网友也是一直在热议着。

一直以来黄岛和青岛两个城区分隔着,被称之为“青黄不接”,而这一条桥梁却打破了这个难题。或许是因为这条桥梁的建设成本过于高昂,以至于许多网友调侃道;“这条桥梁以及海底隧道的收费太高了,许许多多那些需要走这条路的人,却根本走不起”。

因为它的收费太高,仅仅是小汽车的费用,每一次通过都需要高达50元以上,一些大型的客车甚至高达了100多元。

每次以至使许多人们感叹道;“如果过路费能够便宜一点就好了,到时也可算是真正的做到为真正所需要的人而需要”。我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座形象工程,更是需要做到为民所需,也许到那一刻才能骄傲的接受外国人的称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