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蛤蜊节火了 日均迎客1.5万成五一近郊游热门

2019-05-04 16: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红岛蛤蜊节人气火爆。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五一小长假,很多本地市民都选择了近郊出游。记者从红岛街道了解到,小长假前三天,位于红岛西大洋社区的红岛蛤蜊节主会场,每日迎客超过1.5万人。

五一小长假之前,第十六届红岛蛤蜊节在西大洋社区正式开幕。今年的蛤蜊节于4月30日(农历三月二十六日)至5月5日(农历四月初一)举办,为期6天。蛤蜊节期间,红岛为游客奉上生态观光、休闲渔业、海鲜美食、民俗体验、乐游方特等全方位旅游体验。

5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本次蛤蜊节的主会场,位于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的红岛休闲渔村,只见门外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大部分为本地号牌,很多游客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中很多都是全家齐上阵,“全副武装”带着赶海的工具,准备“大干一场”。

“就是挖着玩,孩子喜欢玩水玩沙,体验这个乐趣。”家住附近的张女士一早就带着两岁多的孩子来赶海,小朋友在沙滩上玩得非常开心,照看孩子的同时,张女士也顺手挖了不少,一小时收获一小兜红岛蛤蜊。

小耙子、网兜、小桶、雨鞋、马扎子……家住科技街的张先生今年65岁了,看“装备”就知道是位经验丰富的“赶海爱好者”,“以前在海洋研究所工作,跟海打了一辈子交道,太熟悉了。”张先生介绍,退休后没事也会到处赶海当做休闲娱乐。“五六斤了吧,够吃了!”张先生笑着起身,把网兜里的蛤蜊放在海水里洗净,还盛了一些海水带回去让蛤蜊“吐沙”。

还有的市民看到海边岩石上长满了海蛎子,转而向它们“下手”,“别看海蛎子个头不大,非常肥,味道也不错,营养比蛤蜊高很多,这一趟值了。”家住李沧的刘先生两个小时“敲”了二十斤海蛎子,可谓满载而归。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会场每天接待游客数量接近1.5万人,人气非常火爆,红岛蛤蜊节已经成为市民近郊出游的重要选择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