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崂山客流量创新高 20.8万人次爬山打卡

2019-05-04 20:1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王爽)“五一”假日期间,岛城天气普遍晴好,崂山风景区各大游览区客流量屡创新高,4天累计接待游客量20.8万人次,同比增长69.8%。

面对客流高峰,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顶住压力,细致周到的服务再次提档升级,节日期间,千余名干部职工全体上岗,早出晚归,每日平均工作11小时,只为游客能够在崂山玩得舒心愉快。

5月4日,崂山风景区售票大厅依然人挤人。

“海军节余热”不减 全国各地游客来崂山打卡

今年的“海军大阅兵”再次让青岛瞩目世界,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美誉度和国际化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让青岛的首个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开启了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的升温模式,吸引了大批的游客。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售检票负责人李云告诉记者“海军节后,客源地也有了很大的不同,相较之前大部分是周边省市的游客,现在很多游客都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客量增长十分迅速,屡创新高。”

游客们排队等待乘车游览。

旅游新业态兴起 新增多种旅游产品受追捧

假日旅游持续火爆,还得益于景区主动迎合游客的美好生活需求,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力求全面激活游客体验,推进旅游创新发展。

5月1日至2日,名为“祝福祖国,唱响崂山”的群众演出走进了崂山风景区,在太清湾畔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节目既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京剧、器乐等经典传统曲目,又有演艺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崂山特色原创歌舞、武术等,精彩的表演引得游客直呼精彩。

此外,崂山风景区引进主题书店“崂山书房”已经开业一年有余,其凭借着崂山道教文化、历史人文以及当下流行风尚的完美结合吸引了大量喜爱崂山文化、追求时尚的年轻游客,成为了极具代表性的崂山网红打卡地和文化新地标。

景区积极探索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带着游客“飞阅崂山”。

景区积极探索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在太清游览区,游客们还可乘坐舒适的海上游艇从海上看崂山,乘风破浪在蓝天碧海间,使游客体验到不一样的崂山之美。在仰口游览区,“飞阅崂山”空中游览项目吸引了不少前来体验的游客。游客可乘坐直升机升空,凌空俯瞰壮美的海上第一名山风貌,与平常的徒步爬山不同,让游客感受独特、印象深刻。

来自福建的李女士一家兴奋的告诉记者:“以前没坐过直升飞机心理还是有些害怕的,在6岁儿子的鼓励下一家人下决心体验一把,结果真是没让我们失望,山海相连的雄伟壮阔一览无余,非常直观,这次体验太棒了!”

开展无痕旅游活动,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积极开展无痕旅游活动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是每位游客都希望和向往的,崂山景区正在积极倡导开展“‘绿水青山无痕旅游’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景区处处可以看到文明旅游公示牌,全域旅游宣传片和文明标语,各游览区还增设了景观式分类垃圾集中回收点,并安排志愿者向游客发放环保垃圾袋。

南京游客林先生告诉记者:“景区想的很周到,我们背着食物边走边吃,有随身垃圾袋就不用到处找垃圾箱了,很贴心也很方便。”

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周到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来玩的游客。

巨峰游览区高负荷劳动的高山保洁员,每天早晨6点30分到达工作岗位,日均清理垃圾300余包,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此外,仰口游览区的“清凉小站”,宁可自己辛苦万遍不让游客为难一时的“购票服务前置”模式,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通讯员:王绪娇 王晶晶 朱博文 刘璐 李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