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平均2586元!五一加班费全省排名出炉…

2019-05-05 06:26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相比起以往的三天的“五一”小长假,

今年的“五一”假期,

“增肥”至4天,

作为一个青岛人,

四天都加班,

能拿到多少钱呢?

五一多少人不能休假?

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哪个城市、行业的加班费高呢?

山东近四成职场人放假成奢望

加班两天最为普遍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山东职场人休假人数占比为61%,也就意味着近4成职场人享受不到五一小长假。其中,加班2天最为普遍,人数占比高达40.27%;加班4天无休息的人也大有人在,占比为28.23%;加班3天的情况人数占比为21.25%;加班1天的情况相对较少,占比仅为10.25%。

山东平均薪酬5722元

“五一”加班赚2368元

今年劳动节假期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计算公式:

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以2018山东省最新平均薪资5722元为例:

“五一”加班费=5722/21.75*300%+5722/21.75*200%*3=2368元

济南“五一”加班费最高

青岛平均为2586元

注:文中加班费为4天加班费总和

以上是山东16地市平均薪酬及“五一”加班费排名,加班费的高低与平均薪酬有直接关系,平均薪酬高其对应的加班费也就越高,反之则越少。从平均薪酬来看,全省16地市平均薪酬均破5000元,其中济南6286元,成为薪酬最高的地市;青岛为6249元,以37元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位;总的来看地区间薪资差距不大。从各城市加班费排名来看,全省“五一”加班费均在2000元以上,城市之间加班费最高相差470元。其中济南“五一”加班费最高,达到2601元;其次是青岛,为2586元;淄博为2342元,排在第10位。

金融行业从业者“五一”加班收入高

从山东十大高薪行业及“五一”加班费排行名可以看出,像银行/基金/期货、投资等金融行业平均薪酬水平较高,因此该行业从业者“五一”加班费也是居高不下,银行/证券/基金/期货成为加班费最高的行业,从业者可获得3386元的加班费。而作为互联网行业,“五一”加班也很普遍,虽然有三倍薪酬,但“加班狗”的内心也是拒绝的。

现实很骨感,

超3成“加班狗”无加班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假期加班狂赚2000毕竟是少数,据数据显示,超3成“加班狗”无加班费。大多数加班费在1500元以内,其中500元以内的人数占比为22.34%;500—1000元的人数占比为17.34%;1000—1500的人数占比为12.01%。加班费高于2000元的人数占比仅为5.23%。网友吐槽: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加班了却没有加班费,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工资按时发了,加班费也给了,钱还是不够用啊……

假期在加班的小伙伴们

你的加班费将有多少

留言区里聊聊吧

↓↓↓

内容来源:齐鲁人才网、鲁中晨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