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部应急教育儿童剧是咱青岛出品 将全省巡演

2019-05-07 11:0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朱有祥)5月6日上午9点,改编后的国内首部儿童应急安全教育儿童剧《奇妙梦旅行》在山东省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华丽首演。剧场内坐无缺席,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倾情演绎,现场热情互动,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据了解,该剧是在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青岛如是书店打磨了3年多,已累计在青岛地区演出400余场,6.5万孩子观看受益,是一部充满生命启迪教育的正能量剧目,社会反响非常好。本次《奇妙梦旅行》受邀来到威海,由威海市应急管理局特邀出演,威海市教育局、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青岛如是书店梦旅行剧团承办演出,威海市演出共5场,预计有3000名适龄儿童现场观看受益。威海市级领导和主要分管应急安全的政府部门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与孩子们一起投入到精彩的剧情中。

《奇妙梦旅行》原剧分四幕,讲述了3个小学生阿力、点点、琪琪逃安全教育课,来到一个神秘的图书馆,因为不小心念动《梦想百科全书》中的咒语而穿梭进入奇妙梦世界,历经交通安全、溺水、校园事故、家庭遇险四重闯关回到现实世界的故事。

今年《奇妙梦旅行》对剧目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创作,把校园欺凌、校园踩踏、一氧化碳中毒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安全知识点融入剧情。改编后的《奇妙梦旅行》剧目,让剧情更饱满丰富,防溺水、防火、防辐射、交通安全等应急防范知识也不断传递给孩子们,生动细腻的表演和互相参与的模式,让孩子把“生命只有一次,平安成长最重要”牢记心中,寓教于乐,提升儿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跟随不同情景的转换,在场的所有人,特别是儿童进入了一个个梦幻的世界,剧情扣人心弦,演员的精湛表扬和热情的互动将剧场内的气氛一次次带向高潮,气氛浓烈,诙谐的场景也带来的阵阵欢笑和掌声,但更多带给孩子对生命的敬重和反思。最后的逃生演练也给孩子们一次真枪实战的锻炼,孩子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快速从大型公共剧场有序逃生。

5月6日晚上19点,威海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亲子家庭观看了《奇妙梦旅行》旅行的演出,纷纷表示这种形式非常棒,出乎意料,原来可以让孩子这样学习安全知识,家长也学会了很多正确的施救方式,非常受益。

据悉,本次演出是青岛原创、全国首部以儿童应急文化为主题的儿童剧服务山东行的首站。特别是今年剧目进行了“1+1+1”的创新模式—一场安全应急课、一场安全剧、一次逃生演练受到了威海市领导的高度的认可与好评,希望孩子身边有更多这样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好作品、好精品。

伴随着《奇妙梦旅行》的在威海的倾情上演,全国首部应急儿童情景剧也即将拉开在山东省进行巡回演出的精彩大幕,计划在威海、青岛、济南、泰安、潍坊、烟台6个城市进行公益演出,每个城市演出4至6场次,整个巡演约三周左右时间。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之际,《奇妙梦旅行》将为全省的孩子们奉献上这道儿童安全文化大餐。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必将站站爆满,回回精彩,引发全社会对儿童应急安全的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