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胡润首次发布潜力独角兽榜单 2家青岛企业入榜

2019-05-08 06:2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胡润首次发布潜力独角兽榜单,2家入榜山东企业均来自青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胡润研究院5月7日发布《2019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同时首次发布“潜力独角兽”榜单,共收录70家“潜力独角兽”企业。山东共有2家企业入选,均出自青岛,分别是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消费金融)和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屋)。

根据胡润榜单,潜力独角兽是指最有可能在三年内达到十亿美元估值的新兴行业高成长企业,平均成立5.2年,其中大多数目前估值已经超过5亿美元。

属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海尔消费金融是唯一跻身榜单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通过链接各类场景资源,海尔消费金融布局家电、医美、教育、保险等八大用户消费场景,形成场景生态,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全生活场景金融服务,打造物联网家庭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共赢增值。

有屋是国内最早发布智能家居产品、也是目前高端智能家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凭借在家电和家居互联融合、全屋语音控制模块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全屋智能供应链的整合等方面的核心技术,有屋吸引了国内众多一线资本的关注,并于2018年12月完成由中金公司领投12亿元A轮融资,创下了智能家居行业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这是胡润第6次发布独角兽指数榜单,此前,青岛的日日顺物流以估值100亿人民币入选独角兽企业。(记者 杨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