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院配错药 患者索赔50万 医生道歉称只能赔两千

2019-05-08 06:16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李女士为了一包中药生了一肚子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失误,配错了药,虽然李女士及时发现了,可她觉得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

李女士家住黄岛,从2018年9月份开始,因为身体原因,就一直在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中医。这半年多,身体调理的不错。可是在今年4月中旬的一次抓药出岔子了。

blob.png

blob.png

当天李女士配好了七副中药,还有五包是单独的药,其中有一包是连翘,李女士对照了手中的药方,发现方子里并没有连翘这味药。难不成是药房给自己配错了药,于是在没有煎药的情况下,她立刻联系了医院。

blob.png

blob.png

李女士说,自己当天将情况反映给医院之后,下午医院送来了新药。但是李女士认为,幸亏自己及时发现药方有问题,没有煎服,否则吃了不对症的药,难说会出现什么问题。于是李女士向医院提出了赔偿。

李女士提出赔偿后,医院方面至今没有给出答复。李女士的药材里为何会多处一味连翘,对此医院方面会给出怎样的解释。行动员和李女士来到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现场等待了大约40分钟,行动员见到了医院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在李女士反映情况之后,他们经过调查,发现连翘那味药原本是要给其他的患者,就在药房配好药,准备装袋的时候,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将这包原本不属于李女士的连翘,装进了袋子里。医药方面承认药的确是装错了,但是他们在事情发生后想要积极解决,但是却无能为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工作人员说,起初李女士向医院索要50万赔偿,后来变为了10万,最后又协商到了1万块钱。但是医院方面却只愿意,由出错的医生个人赔偿李女士两千块钱,目前因为赔偿数额,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医院认为李女士没有服药,并没有造成更多伤害,而且医院方面也多次去登门道歉。

医院方并不认可,李女士因为这件事导致心脏不舒服这一说法,工作人员说,如果李女士不同意两千块钱的私了,可以走司法途径进行解决。目前李女士已经向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进行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