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大附中发力高中教育:三年跻身青岛高中"第一梯队"

2019-05-11 15:58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近日,华青教育集团的教育专家团队有新成员陆续加盟,这引起社会和家长的关注。据华青教育集团董事长高文强介绍,这两位专家均在青岛二中担任过重要职务,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是青岛市教育行业内年富力强的精英骨干。“华青教育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精品教育链条已日趋完善,下一步的战略重点就是发展高中,打造既要有定位在普通高考的精品班,还要有可供孩子多元化选择和发展的特色班,包括我们一直在做的中德班,以及今年即将启动的美术特色课程和北美高等教育大专学历项目。”

引进专家,发力高中教育

据了解,高文强董事长提到的两位专家分别是闫洪全、张金堂。闫洪全目前担任华青教育集团总校长,之前在青岛二中任职达20年,从最初的一名教师成长为分校执行校长,还有在第一国际学校兼任中方校长的职业经历。张金堂也是从教学一线一路成长起来的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山东省优秀德育工作者,到华青教育集团之前在青岛二中分校担任教务处主任、学生处主任、国际化教育办公室主任。

两位专家加盟华青教育集团,业内人士评价,“华青教育发力高中教育决心不小”。

打造精品班,做青岛高中“第一梯队”

青大附中高中部一直是特色引领,在中德班等方面为学子开辟了留学德国的优势通道。闫洪全介绍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建设精品普通班,力争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冲击青岛市一批次高中,高考升学率实现跨越式提升。”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将高薪聘请学科名师加盟,建立首席教师制度,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加大教师专业培训力度。此外,通过好的环境和机制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激励引导学生主动发展、自主发展、创新发展。构建基于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课程体系,通过课堂教学改革、精品校本课程、精致学生社团、研学旅行课题研究、校外实践基地考察学习、客座专家高端引领等多元课程实施途径,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优势智能。

输送百余学子留德,中德班成绩斐然

说起青大附中高中部,很多人一下就会想到中德班。的确,作为山东省第一个也是唯一在中学学段开设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青大附中高中部中德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是山东省政府和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的合作项目;打破普通高中生不能申请德国预科的先例,学生毕业经过选拔即可前往德国求学;作为德国歌德学院的伙伴学校,获得德语教学、中德交流、留学渠道等方面的支持,同学们除每周固定的专业德语课,还可以参与国内外免费夏令营、“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项目等一系列活动;作为PSP预科考试在国内为数不多的考点之一,同学们不出校门就能参加德国考试……

“独一份”的办学优势、严谨的治学态度,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王路瑶,2014届毕业生,就读于德国明斯特大学;郭新宇,2015届毕业生,就读于德国哥廷根大学;魏佳颖,2016届毕业生,就读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孙照栋、王子豪,2017届毕业生,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中德班毕业生开启德国求学之路,其中不乏亚琛工业大学、哥廷根大学、慕尼黑大学、科隆大学、不莱梅大学等名校。

开辟北美大专项目,国际教育再升级北美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教育体系,世界顶尖学府也多聚集于此,是全球学子孜孜以求的梦想之地。其中,加拿大凭借丰厚的教育资源、安全的社会环境、出色的自然人文景观、多元的文化等,更是受到家长和学子的青睐。

在中德班取得成功的基础上,2019年,华青教育在国际教育领域又有新突破,联合加拿大Link教育集团推出北美高等教育大专学历项目。据了解,Link教育集团所属的New Link College,是加拿大BC高等教育厅所属PTIB认证的全日制教育学院、加拿大移民局CIC指定的学习机构、British Council批准授权的IELTS官方考点。两大教育集团强强联合,能给同学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国内高中在读,可同期注册加拿大BC省高中学籍,中、加高中学分还可实现转换。◆国内高中毕业,无论是否取得毕业证书和雅思成绩,都可申请前往加拿大求学。

◆“酒店管理”和“国际商务管理”两大热门专业可供选择,并享受大专学历与全球权威行业协会双认证。◆1年课程学习+1年带薪实习,带来宝贵工作经验和可观收入。

◆大专毕业后,便捷对接升学、就业、移民。

美术课程突出特色,剑指一流大学

青大附中坚持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多元化的选择,2019年,与山东省知名美术培训品牌天艺画室达成的战略合作,打造精品特色美术课程,就是希望通过强强联合,搭建学生求学发展的多元平台。近年来,国内对艺术类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艺术专业就业方向也日趋多元,吸引了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选择报考艺术专业。不要以为艺术之路就是一片平坦,随着国家对于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提出一系列改革要求,考生在文化课和专业课上都有了更高标准。此番青大附中高中部推出特色美术课程,天艺画室将组建师资团队,为学生量身定制专业课程发展方向和授课计划,以最优质的师资团队、最系统的课程体系,为学生铺设前景可期的艺术之路。

据了解,青岛天艺画室自2008年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为山东省知名美术培训品牌,拥有全国一流的名师团队,在校生近2000人。截至目前,学校取得央美合格证309张,清华104张,国美136张,重点美术名校合格证共计2600多张。其中,2012年仅央美就考上32人,2011年占到清华在山东省录取数的1/3还多。2017年省联考平均分居同等规模画室全省第一;2018年精英班省联考平均分252分;2019年省联考240分以上243人。

“无论是特色班,还是精品班,我们的核心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学生有发展’。教育最大的魅力在于我们用心为孩子发现自我、实现梦想提供了平台,他们的人生发展就有新的可能。”高文强董事长表示,“把高中做好做强,这个设想一直在计划之中,民办高中冲击第一批次高中,会有很多的挑战,但是为了孩子们的发展,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