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处"国字号"防震减灾中心 正进行内部装修

2019-05-11 15:3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本报5月10日讯 5月10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法卫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加强青岛市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城市综合防御水平”专题在线交流。据了解,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5月12日是青岛市防灾减灾宣传周。

于法卫介绍,目前岛城有中国地震局支持的重要的防震减灾建设项目中国地震局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项目,该项目由青岛市财力投资建设,中国地震局和山东省地震局给予技术支持。该项目建设地址选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大洼社区,项目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底完工,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

于法卫介绍,2012年岛城成立青岛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救援队以武警青岛支队官兵为骨干力量,配置地震、通信、医疗、建筑结构、装备保障等专业技术人员100人。地震应急救援车及随车地震应急装备125件,满足应急救援侦检、破拆、动力照明、机械辅助、医疗、重型支撑等需要。目前青岛市行政区域内(除莱西市6度外)均按照地震烈度7度、部分地区8度(平度市新河、明村)抗震设防。新建、改建、扩建的学校、医院等工程,均按照高于当地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记者 王丽平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