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邀请中医进校园 市南区为教师送上健康红包

2019-05-16 20:0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老师们在学习养生操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见习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市南区尊师惠师项目“健康相伴”行动走进青岛南京路小学,青岛海慈医疗集团主任纪文岩以《中医自我养生与保健》为主题,给南京路小学与东三学区其他学校的教职工做中医健康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中医常用的理念。纪文岩向大家介绍了中医九种体质,以及感冒、咳嗽、失眠、咽炎等常见病的中医检验方法。同时也向在场的教职工发出倡议: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为老师们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在互动环节中,纪文岩当场为老师们把脉,还为大家讲解、示范了《颈椎病预防保健》养生操。“我的颈椎经常痛得睡不着觉,听了纪主任讲座,我觉得每天回到家后,我都可以和老公、孩子一起边玩边锻炼,真好!”一位青年教师说道。

活动结束前,海慈医疗集团的专家还现场组建了“幸福南京人”教师微信群,给老师们开启健康绿色通道,保证随时和老师们互动交流,为老师们解答问题,将中医保健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中。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不仅可以关注老师们的身体健康,为老师们提供缓解疲劳的小妙招,而且也有助于中医文化的校园普及。”纪文岩说道。

“教师的工作很辛苦,前段时间我们通过面对面与教师谈话谈心、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到老师们普遍需要健康养生知识、中医理疗知识这一需求。”南京路小学副校长解玉婷说道。此外,她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尊师惠师项目“健康相伴”行动,推广养生操、推出养生食谱,进一步提升老师的职业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