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近500项目入选省重点研发计划 最高奖5000万

2019-05-17 14:1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近500个项目入选今年山东重点研发计划 

涉及人工智能、新药创制、自主芯片等领域,最高可获奖励5000万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5月16日从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入库项目遴选工作已完成,全省共有2142个项目入围名单,青岛的项目占489席。入选项目最高可获得奖励5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青岛的近500项入库项目中包括,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云、边缘应用的人工智能安全可控芯片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等人工智能项目75个,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糖类药物的药代动力学关键技术研究等重大新药创制与高端医疗装备项目56个,青岛科技大学纤维素膜酶膜控制造纸中水的关键技术及示范产业化等新材料项目54个,青岛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自主北斗三号导航核心芯片研发等高端自主芯片项目11个,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防管控系统TIMAS等高端装备项目47个,青岛大学高比能和高安全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新能源项目26个,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结构安全监测关键技术及智能诊断系统研发等现代海洋项目122个,山东科技大学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化工园区及生产工艺过程安全、事故监测智能控制与应急智慧决策关键技术研究等安全生产项目17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肽基抗生物膜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等生命健康项目21个,青岛科技大学天然橡胶废弃乳液关键利用技术及产业化等高端化工项目14个,青岛农业大学玉米小区播种高速排种与清种关键技术研究等现代高效农业项目37个,中国海洋大学“六高废水”高效处理技术集成与成套设备等环保装备项目9个。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点支持前沿先导技术研发,着眼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主要支持关键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两类项目。其中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以高校、科研单位等为申报主体,最高支持强度500万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以企业为申报主体,最高支持强度2000万元,特别重大的最高可达5000万元。

(记者 郑文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