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公布公立学校招生计划 青岛实验学校招200人

2019-05-17 21:2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实验学校(青岛中学)。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青岛高新区发布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根据计划,小学起始年级计划招生1600名,初中计划招生800名。其中,高新区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首次面向社会招生。

高新区学区包括高新区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青岛实验学校、高新区银海学校公办班。优先招收高新区学区“两证齐全”的适龄儿童,如有空余学位向高新区学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开放。

“两证”是指房产证(包括不动产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和户口簿;“齐全”是指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之一的户口在同一户口簿上,该户口簿上的住址必须与该适龄儿童所居住的房屋产权证上的房屋地址一致,且该房屋产权所有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之一,要求共有产权比例为100%。外来务工就业人员,是指在高新区各类用人单位正规就业,为非青岛市户籍的人员。

高新区学区内的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采取网上积分报名,分批次按志愿确定入学名单的方式。若第一批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就不再接受下一批次报名。未被所报第一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将依次调剂到第二、三志愿学校。学区内所有学校按招生计划招收后,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将向周边学区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分流。

根据安排,第一批次“两证齐全”的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至5月27日;第二批次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8日至5月31日。

高新区学区报名流程为家长网上积分报名,教育主管部门初审,公安、国土、人事等部门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复审,并对积分进行公示,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家长填写入学报名登记表。确定录取后,将在高新区官方网站和各学校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并由学校通知学生家长领取《入学通知书》。

高新区同时公布了区域内三所公立学校的招生办法,其中高新区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为首次招生,计划面向高新区学区招收一年级学生240名,接收符合转学条件的新二、三年级学生。青岛实验学校计划面向高新区学区招收起始年级(一年级)学生200名。高新区银海学校公办班计划面向高新区学区招收一年级学生72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