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气愤!自家八亩土地被破坏,背后一笔糊涂账

2019-05-19 07:3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平度的许师傅既心疼又气愤,自家的八亩口粮地,被破坏了。说起来事情还挺复杂。

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后沙湾庄村,许师傅所说的这片8亩左右的土地,在周围平整的农田中显得很是突兀。这个季节本来应该是禾苗疯长的时候,可这片地却光秃秃的,根本不像是耕地的样子。

地面被碾压的很坚硬,土里埋着不少的建筑垃圾,远处还堆着一大堆沙土。好好的一块的口粮地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许师傅说,2013年年初,他把这八亩地租给了隔壁村的金先生和刘先生两个人,租期说好了6年,租金是一亩地一年800块钱。但是当初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

许师傅说,出租六年,自己只收到了14900元,这还是被破坏土地上枣树和青苗的补贴钱。直到最近,他才了解到土地被破坏的情况。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土地被转包了?而且自己还一分租金都没拿到?许师傅说,这块地紧靠着河边,土质是半沙半土。在这块地的南侧,已经挖成了一个水塘。他怀疑是有人把地里的土拉出去洗沙了。这块地到底是被谁破坏的?现在又是谁在承包呢?根据许师傅提供的联系方式,行动员联系上了2013年时的承包人金先生。

金先生的说法和许师傅完全对不上,而当时一起承包土地的刘先生,一时无法联络。许师傅说了,承包土地的时候,还有一个中间人赵女士。那么她了不了解情况呢?

看来,赵女士这边,也问不出什么来。8亩耕地出租,难道就成了一笔糊涂账?行动员找到了白沙河街道后沙湾庄村村委。

村委工作人员说,村里并没有包下许师傅的土地,只不过是在帮着进行恢复、回填,究竟土地是怎么破坏的,被谁破坏的,还不得而知。

许师傅说,因为土地被破坏,他曾经也报过警。行动员联系上了平度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说,他们确实出警处理过此事,因为案件不属于公安的管辖范围,现在他们已经移交给了后沙湾庄村所在的白沙河街道土地执法部门。那么,土地执法部门又是什么说法呢?行动员联系了白沙河街道,节目播出之前,并没有得到回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