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岁男童呼吸困难紧急送医!只因一颗樱桃

2019-05-21 13:25 来源:青岛信息港
分享到:

岛城樱桃正值大量成熟期

不少家长都借着周末带孩子上山尝鲜

大饱口福的时候

千万留意家中孩子

近日就有一4岁男童

不慎将一枚樱桃核塞入鼻孔

鼻子肿胀,呼吸困难

幸亏被民警及时送往医院

想想都后怕!

惊险!4岁男孩樱桃核塞入鼻孔

19日下午3时许,城阳警方接到求助,在辖区山色峪社区,一名4岁男童跟随父母采摘樱桃时,误将樱桃核塞入鼻孔。因周末游客较多,山路拥堵,他们无法下山赶往医院,请求交警帮助。随后,夏庄中队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上山救援。民警找到男童时,其鼻子已经肿胀,呼吸困难,须尽快前往到医院救治。

情况危急,民警迅速用摩托车载着男童及其家长往山下驶去。为争取时间,民警一路打开警灯、警笛,沿银河路向山下王沙路路口狂奔。来到山下后,孩子被送上早早等候在王沙路路口的警车,赶往医院。一路上警车接力护送,男童和家长仅用10分钟便抵达医院。

来到医院后,医生成功从男童鼻孔里取出樱桃核,孩子无恙,当天下午便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父亲纪先生说,当天他们带孩子上山摘樱桃,一时没看住,孩子就将一枚樱桃核塞入鼻孔。发现后,他和孩子妈妈尝试把樱桃核从孩子鼻孔抠出来,但没有成功,看到孩子情况越来越危险,这才试着向民警求助。

孩子耳朵或鼻子进入异物该怎么办?

要保持镇静,尽量让孩子放松,别害怕。其实,最大的危险在于:如果你试图自己用棉签或镊子把豆子、纽扣、麦粒等异物弄出来,可能会把这些东西往里推得更深。

如果异物离出口非常近,能清楚地看见(并且孩子愿意坐着不动),你可以用镊子夹出来。但如果塞的东西不好弄出来,还是让专业人士来做为好,他们有小钳子和其他工具。

一定要马上带宝宝去看医生。早点儿去看,医生处理起来会更容易,等的时间越长,问题越严重。比方说,如果是豆子,时间长了会膨胀,更难弄出来;如果是小钮扣电池,则会导致严重的组织损伤。

异物有可能在宝宝不知不觉中卡在里面!

小孩子都很喜欢把各种各样的东西放进鼻子和耳朵里,从小珠子到玉米粒等等。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有东西卡在里面。

如果孩子鼻子里有东西,你可能会注意到他的一个鼻孔流鼻涕,而且这种分泌物很可能还挺难闻。如果是因为感冒流鼻涕,一般两个鼻孔都会流。宝宝也许还会喊疼或不舒服,或者还可能流鼻血。

如果宝宝耳朵里有东西,他可能会说听声音怪怪的,耳朵里也许还会流水或感到不舒服。

如何防止异物进入孩子的鼻子或耳朵?

看到孩子把东西放进鼻子和耳朵里可能挺可笑的,但处理不当,后果很严重,因为异物留在里面,会引起感染和长期损伤。

你应该确保宝宝玩的所有玩具都适合他的年龄,并且要告诉他,往鼻子和耳朵里塞东西是很危险的。

不光是樱桃

生活中的这些东西

都可能有致命的潜在威胁

家中有孩子的宝爸宝妈

千万要留心

↓↓↓

在孩子的安全问题上

真的容不得我们丝毫马虎

提醒身边宝爸宝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