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怡善的因子弥漫岛城!怡善讲堂走进辛家庄社区

2019-05-22 13:36 作者:陈志伟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怡善讲堂”走进辛家庄社区 。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韩彤彤)今天,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在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社区”——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以“让怡善的因子弥漫岛城”为主题的“‘怡善讲堂’、慈善服务”活动,通过宣讲怡善故事、分享慈善感悟、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将慈善文化融入社区建设之中,引领更多社会成员共同参与、支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分为“怡善故事宣讲”和“怡善服务宣讲”两个环节。

在“怡善讲堂——怡善故事”环节中,西海岸新区机关干部崔家远分享了个人从事公益慈善服务的经历和对慈善的感悟。

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发起人、秘书长宋广伟分享了带领团队开展援藏工作的公益慈善事迹。

青岛市救生协会会长王超分享了自己从事救生救援活动的公益慈善故事。

刘同昌教授点评。

徐从德博士点评。

青岛市社科院教授刘同昌、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徐从德对三位公益先模的慈心善举对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意义及慈善文化对推动社区和谐发展的作用进行了点评。

在“怡善讲堂——怡善服务”环节中,来自青岛市救生协会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防溺水、救生衣穿戴、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等救生救援知识,并进行了实务操作技能训练。

此次在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社区”——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怡善讲堂’、慈善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怡善义工团队切实推动《慈善法》和慈善文化进社区的创新举措,也是对“青岛市慈善益站”内涵的丰富和拓展。通过将以利他主义价值观为核心的慈善文化渗透到社区文化之中,把公益慈善理念融入社区建设之中,在社区内开启善的指引,凝聚爱的力量,让《慈善法》真正为居民所学、为居民所懂、为居民所用,引领社区居民在义行善举中感悟慈善,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新风尚,推动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社区建设不断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服务活动,建立了辛勤家园志愿服务队、党员365志愿服务队,开设维修、缝纫、助医、陪聊、理发、助餐、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注册志愿者1100余名,为辖区居民提供公益志愿服务,具有培植慈善典型、凝聚爱心力量的良好条件。

居民在“怡善悦读”图书角读书。

作为青岛市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服务职能部门,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顺应新时代慈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通过完成《青岛市慈善益站管理规范》(试行)并施行,开展《今日会客厅》“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建设怡善青岛”电视访谈主题节目,开展“‘怡善讲堂’、慈善服务”系列活动,举办征文和公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等措施积极探讨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文化传播的新途径,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今后,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慈善资源,积极探讨在社会各领域开展“怡善讲堂”等公益慈善活动,切实推动《慈善法》和慈善文化在我市社会各界落地生根,为更好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国家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