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扎堆登记!“520”“521”2天青岛3545对新人领证

2019-05-22 14:2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520”“521”两天 

全市3545对新人领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因为520、521都寓意“我爱你”,所以5月20日、21日被情侣们定为“网络情人节”“表白日”,吸引了不少新人选择这两个日子登记结婚。记者21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两天里全市共有3545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这两天,各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扎堆领取结婚证的情侣,有些人为了能确保顺利领到结婚证或拿到自己想要的证件号,甚至清晨就到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

5月20日早上7时,市北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有很多新人排起了队。到上午8时30分,排队新人已经有100多对。28岁的王昱昊和29岁的胡丹两人上午8时38分在排号机上取号,取到的是110号。“我们早就想到今天会比较火爆,所以8点就从家中出发了,没想到还是排到了100号开外。”王昱昊说。

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520”“521”这两个具有特殊寓意的日子每年都是婚姻登记高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了早上班、晚下班、延时工作等措施,以确保每对新人领到结婚证。仅20日上午,他们就发了180个号。

也有一些区市的婚姻登记处提前开通预约服务。西海岸新区民政局从5月10日至17日对选择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实行预约服务。

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20日、21日当天,市南区有268对、市北区有375对、李沧区有206对新人领证。

(记者 刘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