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2岁老人意外落水 民警纵身一跃跳水救人

2019-05-22 14:48 来源:鲁网
分享到:

鲁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5月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名82岁的老汉意外落水,危急时刻,黄岛公安分局张家楼派出所多名民警和辅警队员赶到现场,辅警队员山岳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在其他人员配合下将老人救上岸,所幸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张家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汤洪英的报警,在大山张村东侧的水库有人落水。出警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汤洪英是一名老年妇女,她和其嫂子经过一条水库旁的一条小路,听到水面上传来喊“救命”的声音,仔细查看发现离岸十几米处漂着一个老汉,只有头部浮在水面上。汤洪英和嫂子都是年近70的人,无法下水营救,于是赶紧报警。

在汤洪英的指引下,民警很快来到水边,只见落水老人仍然漂浮在水面上,不过呼喊他却没有任何回应,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水性较好的辅警队员穿上救生衣,纵身一跃就跳入水中游向老人,其他人员则把救生圈和绳子抛入水中。

“当时落水的老人有些呛水,但还有神志,不过老人可能过于害怕和紧张,他紧紧抓住水草不松手,也正是他之前一直抓着一些纠缠在一块的水草才没有沉入水中。我让他松手以便把他抱到救生圈里,他十分抗拒。”据山岳回忆,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水深至少有两三米,他一米八二的身高都够不到底,只能一直凫水,最后费了很大的劲才将老人转移到救生圈里。岸上的人慢慢用救生绳将老人拉向岸边,山岳则在一旁紧紧守护,防止老人脱落坠入水底。经过一番努力,众人终于将老人救岸,120急救人员赶到后采取了急救措施,给老人进行输液,检查确认老人生命没有危险。

后来,民警在老人的衣服领子上发现一个记有电话的标签,拨打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得知这名落实老人姓张,家就住在水库附近,由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张老人之前就有过走失的情况,这次不知什么原因自己又走出来,意外落水,若非路过群众及时发现报警,后果不堪设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