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一节特殊礼物 温馨巴士联手交警送来安全红包

2019-05-27 19: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秋薇)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交运温馨巴士、温馨校车联合崂山交警中韩中队开展“学安全交通迎六一”活动在温馨巴士深圳路公交场站举行,唐山路小学的150余名三年级小学生现场体验了地震公交车、指挥交通、酒驾、车辆盲区等交通安全相关活动,让小学生亲身感受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邀请交警来授课安全学习第一位

路上交警常用手势有哪些?我们如何理解交警在指挥时的用意?学生们带着疑问,开始了第一站的学习体验。为加深学生们的理解,崂山交警中韩中队的警官为学生们现场教授手势操,通过教授、讲解合二为一的方式,让学生在短时间学会并且理解。在现场,交警带领着学生们学习常用指挥手势,学生们也跟着交警认真的学习起来。“我们现在也会交警叔叔的手势了,回家后我要给爸爸妈妈表演。”张同学高兴的说道。

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中,大货车和公交车同为大型车辆,存在较大的危险性,交警和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通过人偶的方式,直观的向学生们展示大型车辆盲区的危险。货车、公交车较高,驾驶员的盲区较小型车辆大许多。以一个三年级学生的身高,如果站在车前,驾驶员根本无法看到。为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大货车的盲区危险,交警邀请一名学生站在驾驶区,20余名小学生站在盲区区域内,站在驾驶区的学生直呼“站在这里,我根本看不到车前有人,真的是太危险了,以后一定要远离。”

如何安全过马路是每个学生家长最重视的交通安全之一,很多家长表示,在学生三年级前基本都是父母接送,三年级后开始自己上下学,在道路上的安全成了他们最关注的问题。“不在车行道上追逐、猛跑,不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拐横穿;不在道路上扒车、追车,不准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不在公路上玩耍、嬉闹,这几点都是学生在过马路时容易犯的错误,为了我们的安全,一定要避免。”交警边演示边解释道。很多人在过马路时以为站在斑马线上就会很安全,其实并不是,当看到有大型车辆,比如公交车和大货车拐弯时,一定要远离三米以上,它们的拐弯半径大,又有盲区,如果距离车辆较近,会有被带入车底的危险。

体验多样化学生齐呼过瘾

模拟酒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登上“地震车”又会经历什么?在乘坐公交车、校车、双层车发生危险时该逃生?行人正确安全过马路才能更加安全?那些物品属于危险品?这些安全问题在深圳路场站都会得到答案。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车辆逃生,特别是我们平常乘坐的校车,有了今天的演练,假如的发生危险,我们也能在第一时间逃生了。”张学生在完成演练后自豪的说道。安全是终生的教育,希望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牢记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