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到1个月 西海岸已查处偷渔船42艘 没收渔获12吨

2019-05-30 06: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自5月1日起进入伏季休渔期至今,青岛西海岸新区海上共出动执法人员827人次,检查渔船数167艘,查处违规渔船数42艘,没收渔获物数量12000余公斤。

5月29日9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港码头,记者乘坐中国渔政37617执法船,跟随由渔政、边防、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出海巡逻。执法船保持10节航速,向东南方向海域行驶近两个小时,海面安静干净,无任何违捕现象发生。

“自5月1日起进入伏季休渔期,西海岸新区坚持海陆联动、联合执法,采取全天24小时随时发现、随时处理、随时打击的执法手段,确保全区伏休管理以及海洋渔船管控形势稳定。”青岛西海岸新区渔政监督管理站站长姜明成说。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岸线长282公里,共有渔港、码头、渔船停泊点80余处,应休渔船1466艘,伏休管理任务繁重。为做好今年的海洋伏季休渔管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迅速启动了海、陆执法巡查。其中,陆地上对辖区沿海重点渔港、码头进行划片管理,设置琅琊港、杨家洼、宅科、积米崖、老黄岛5个陆域固定检查点,安排执法人员进驻,专门配备了执法车辆,对辖区所有码头开展了不间断、高频次、无缝隙的陆地巡查,坚决从严打击处理各种违规装卸渔获物等行为;海上执法船驻守重点区域,组织中国渔政37617、37605、37177三艘执法船包片海上监管,执法船根据海上违规渔船的活动规律,灵活变换管理手段,采取“堵、截、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漫长的海岸线上24小时交叉巡航检查。

截至5月29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青岛西海岸新区陆地出动执法人员735人次、车辆152车次、行程14000余公里,检查渔港码头停泊点83个、渔船1270余艘、市场14个。海上出动执法人员827人次、出动渔政船87艘次、航程5000余海里、航时500余小时,检查渔船数167艘、查处违规渔船数42艘,没收渔获物数量12000余公斤。

“对于查获的违规渔船,我们全部将其扣押至违规渔船看船点。对于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1次的,违规扣减其当年度15%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被查处2次的或列入违规渔船黑名单的,扣减其当年度10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对于符合刑事追诉标准的案件和违法线索,我们讲及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姜明成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