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初夏周末青岛小聚 清淡饮食为主,休渔期吃什么海鲜

2019-06-02 08:57 来源:鱼眼看人间
分享到:

进入6月,说初夏有点勉强了,应该是要按夏季原则进行调配饮食。周末一帮文友在青岛小聚,又是休渔期,按照夏季清淡饮食的原则,这帮文友吃了些啥?小编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下面带小伙伴们看看休渔期的夏季,该这么搭配聚会饮食。首先上了一盘果盘,现在吃水果也是很奢侈的,连二把手视察时都要关注一下市场的水果价格哦。

蜂蜜苦瓜。鲜切苦瓜片,蘸蜂蜜,既可以减少苦瓜的苦味,又可以清凉去火,是夏季很好的美食,关键还能减肥,蜂蜜的甜味是不含蔗糖的。

海带也是海鲜,这个相信大家都吃过,不过刚从海里捞起来的海带加工成凉拌菜还是很难得的,也只有海边人才有的口福。用辣油凉拌再加点葱丝,这才是青岛人的口味,或者说是山东人的口味。

现在即将进行麦收,麦地里长出了很多马齿苋,还很鲜嫩,凉拌吃或者包包子、包饺子都很不错。马齿苋还有药用价值,杀菌消炎、降血压、延缓衰老,是初夏季节非常好的绿色食品,还价廉物美。

用海藻制作的凉粉,这也是海边人的口福。用新鲜的海藻熬制,冷却后会变成果冻状,切开后凉拌,加点咸菜粒、小虾米,味道非常棒。

卤煮是山东鲁菜一大特色,来个卤煮拼盘满足一下肉食友人的需要也不能少,虽说要清淡,但也不能“嘴巴里淡出个鸟来”,文人中还是有不少人喜欢吃肉的。

在青岛,规格稍高点的宴席上都会给每位客人上“个吃”,就是每人单独一份的美食,以海参、鲍鱼、佛跳墙为主。在山东,大部分是海参或者是鲍鱼,图为海参西蓝花。吃完这些,主陪就要开始敬酒了。

辣炒嘎啦是青岛普通市民爱吃的海鲜,也是招待客人的青岛特色美食,一般宴席上都会有这道菜。青岛本地人都喜欢这种个头小、皮薄的红岛嘎啦,又大又肥的一般是外地游客喜欢的,但味道没这种小个头的好。

现在是休渔期,海鲜只能吃养殖的贝类海鲜了,好在这些贝类一年四季不缺,只是现在没那么肥美了,支持休渔政策,也是为了将来有更多海鲜可吃,暂时也只能这样了。

养殖的活大虾,这个季节上市很多,填补海捕的缺口,这个季节最好的海鲜之一了。图中是糖汁大虾,甜甜的口味。

红焖肘子,还是为了照顾肉食的朋友,服务员给切开了。肘子看起来有肥有瘦,其实油脂已经被去掉了,吃起来肥而不腻,是狼食者解馋的美食。

烧烤是夏季很多人的喜爱,但一帮文人总不能做到街头去撸串,那么来一道与烧烤口味相近的孜然牛肉,就很不错了,也是难为点菜的主人了,既要以清淡为主,还要照顾各方需求,休渔期海鲜还不能少,看来这点菜真的有学问,好在这些人都是有学问的文人,对美食的学问估计也不差。

清炒山药,虽说是清炒,还是加了不少辅料,有油豆、黑木耳等,用葱白爆锅,清香爽口,算清淡美食的代表了。

完整的宴席上鱼是无论如何不能少的,油泼活牙鲆鱼。这活牙鲆鱼也是养殖的,现在市场价也就是20块钱左右一斤。

最后当然是主食饺子了。限于篇幅,小编还略去了其他一些雷同的菜肴,超过20道菜算是一顿不错的小型宴席了。文人们席间畅谈文学、音乐、阅读、吟诵,小编真是受益匪浅,既品尝了美食,也享受了一次文学的熏陶。“20度”的夏季青岛周末,海风习习,浅吟低唱,谈古论今,加上美食当前,岂不快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