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校企携手!这个学校与北汽新能源联手育“工匠”

2019-06-03 06: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日,青岛市技师学院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在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新技术发布、实训中心建设、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企携手育“工匠”。

合作前期,校企双方已携手建成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人才培训中心,该实训中心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总投资400万元,设置的九大功能区能满足100人同时实训教学,实现新能源汽车技术知识及高压安全教学、高压控制及执行系统教学、软件仿真教学等多种教学功能,同时能承担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和维修企业员工的技术培训和省级及以上新能源汽车技术项目竞赛,是北汽新能源汽车技术师资培训示范基地、生产一线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和维修及服务人员培训基地。

校企合作是技工院校最重要的办学模式,也是青岛市技师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此前学院先后与海信集团、海尔集团、青岛港集团、青岛公交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一系列丰硕的校企合作成果,为各大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也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智力和技术支持。此次学院与北汽新能源成功签约,将对学院进一步实现校企资源共享、落实人才靶向培养、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解决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人才缺口问题,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