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将打造青岛北部文博中心 潍莱高铁明年底通车

2019-06-03 10:1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平度市正式印发《平度市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是将平度打造成国内有知名度、省内有影响力的会展举办城市,建设青岛北部文化博览中心和现代会展综合体。

年承办高端会议20个以上

《方案》指出,发展会展经济,平度将实施“1456”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发展会展经济,将平度打造成国内有知名度、省内有影响力的会展举办城市。

三年时间内,平度要年承接具有产业特色、专业化水平较高、国内外影响力较大的国际、国内高端会议(论坛、峰会)20个以上;年承办大型专业展会1—2个,年承展总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年接待参展人员5万人次以上;新引进品牌展会2—3个,新培育专业展会2—3个,新引进2家以上在国(省)内外有影响力的会展公司落户平度市或设立分支机构,依托会展公司在平度市举办大型展会。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会展业体系;建成在国内会展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在省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会展举办城市。

打造会展业的“平度品牌”

《方案》要求,精选一批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示范作用显著的会展项目予以重点扶持,积极发展食品农副产品、汽车家电及零部件、服装加工、化工原料、互联网农业、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主题会展活动,培育创新题材展会。充分发挥平度市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展会、节庆活动、高峰论坛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重点扶持培育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平度论坛、中国独角兽创业争霸赛等新兴会展。发挥传统品牌优势,推动中国(青岛)春季农业机械展览会、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中国肉牛大会以及大泽山葡萄节、云山大樱桃节、明村西瓜节、旧店苹果节、马家沟芹菜节、崔家集西红柿节等传统节庆,大规模引进电商、批发商、全国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参展,由办节向举办高端会议和全国性展销会转变,进一步提升层次,扩大规模、增强影响力,培育和打造会展业的“平度品牌”。

平度市文博中心即将开工

提高平度会展场馆承载能力,采取PPP模式,加快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集智慧城市馆、图书馆、文化艺术馆、博物美术馆为一体,综合会议、展览等多种功能的平度市文博中心尽快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打造成青岛北部文化博览中心和现代会展综合体。

推动奥体中心、生态商务区会议中心、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1号展馆、人民大会堂、凯莱商业街、大泽记忆展示中心等会展场所设施和功能优化升级。引进高端大型宾馆饭店,3年内床位数达到5000张以上。完善会展场馆周边的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交通购物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办展参展的服务体验,促进会展经济快速发展。

潍莱高铁2020年底建成通车

打造会展经济,交通是必要条件。为此,平度将完善交通路网设施条件。加快推进潍莱高铁平度段沿线征地拆迁工作,推动潍莱高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确保2020年底建成通车。密切关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协调推动省道217拓宽改建工程尽快开工,打通南村临空经济北区连接新机场快速通道,提升平度市航空区位优势。尽快完成青平城际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批复,争取项目及早开工建设。优化公交运行体系,会展期间适时开通城区、车站至展馆的快速公交线路,方便广大群众参展观展。增加会场周边停车泊位,加强交通引导,提高通勤效率,确保客流车辆“进得来、停得下、出得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