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919》五四广场开机 铭记五四百年历史

2019-06-04 06:34 来源:蓝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提起“五四”,注定要谈到青岛。100年前,正是由于青岛的主权问题,才引发了这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3日上午,电影《青岛1919》在五四广场举行了开机仪式。

电影《青岛1919》主要围绕学运骨干王炳义和女校学生文菊静投入学潮的故事展开,最终,他们在资本家之女陈慧茹等人的帮助下,掩护其它学生骨干顺利逃脱。影片启用了大量新生代青年演员,其中,陈慧茹的扮演者李春雨就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

演员李春雨:我在剧中扮演的是陈慧茹这个角色,陈慧茹虽然是位富家女,但是她却为了民族的解放斗争和革命的胜利非常努力地去奋斗。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剧,对我来说也是种挑战。

《青岛1919》的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封泉生和他的女儿封雪联手创作,其中,封泉生曾创作过纪录片《记住乡愁》、电视剧《婆婆也是妈》、电影《罗布泊》等,并多次荣获金熊猫奖、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级纪录片大奖;导演周辉曾执导过电影《选择》、《仙女归来》等。影片将主要在青岛取景,同时转战临沂、烟台、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等拍摄,力图真实还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观众呈现一部荧幕佳作。

《青岛1919》总制片陈长健:作为青岛本土的影视公司我们感觉,有责任有义务拍这样一部片子,把新时期的五四精神,通过这部影片传达出来。拍摄周期是在45天左右,争取在10月1日或者最晚是在元旦期间,在全国的各大院线进行播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