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哥​黄渤点赞青岛"电影之都" 为家乡热情打call

2019-05-30 14:31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提起著名演员黄渤,

大家都知道,

他是青岛老乡,

《疯狂的石头》、《斗牛》等影片

在影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近,他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回到青岛,在东方影都参加了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和来自国家电影局、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影视行业知名编剧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山东影视产业发展和影视精品创作。

说起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黄渤算是“老熟人”了。他参演的《疯狂外星人》《一出好戏》两部影片都在此拍摄,并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影视产业园优良的硬件设施保障了作品的质量,今年3月份,两部电影还分别获得1000多万元和570多万元的东方影都优秀影视作品制作补贴,让黄渤坚定了青岛“电影之都”的发展信心。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演员黄渤:

其实我们现在整个影棚的建设,以及政府给予的这些支持,各方面让我们觉得信心还是挺足的。因为从硬件来说,确实是达到了世界很先进的水平,我们在这儿拍摄的时候,也确实享受到硬件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一流的电影拍摄硬环境,还需要贴心的服务软环境来支撑。

作为国内知名演员,黄渤的拍摄足迹已经遍布国内各大电影拍摄基地,在他看来,优秀的服务是吸引影视作品集聚的核心。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演员黄渤:

现在在河北、上海附近等等,包括厦门,甚至说海南,都建起了很多的影棚,各式各样的,也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我们确实要把好我们自己的优势,也确实应该有一点忧患意识,真正做好服务,把人聚拢在这里,才是关键。

人才是发展本土影视产业的一股重要力量。

作为一名青岛人,黄渤也会从自身做起,带着自己的剧组或介绍其它的剧组来青拍摄,提升青岛影视产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演员黄渤:

山东的影视人才是很多的,现在这些影视人才在北京也好,在上海也好,在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运营的产业链条,如果这些链条跟我们山东搭建好的话,我们可以用好这些本土的文艺创作者,就有更多的机会创作出更多的精品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