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2位包粽达人露绝活 八大关民俗活动迎端午

2019-06-04 17:0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端午将至,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组织了温馨有趣的端午民俗活动。今天上午,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阵阵清香飘来。粽叶香、糯米香、艾草香融汇在一起,欢笑声、问候声、歌唱声交汇一起,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联合92212部队、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公交集团职工学校,邀请了12位包粽达人共同举办“邻里和谐‘粽’关情”主题活动。

      “首先三张叶子,依次错开排放,然后右手放到下面,左手放上面,大拇指都在前面,然后顺着它转一下,转一圈就像一个小漏斗一样。然后我们要填我们的米,我们可以把花生、大枣填到下面。看,一个粽子就这么出来了!”12位包粽达人手把手教大家包出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每年我都会跟这几个邻居姐妹们一起包粽子,趁着这个机会大家一起沟通沟通,拉近关系。而且我们每年还会把粽子送给部队官兵、孤寡老人,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乐趣……”其中一位包粽达人表示。

      社区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一起剪布片、打中国结、填艾草,一个个香包堆满了桌子。一边做香包,一边学知识。“端午是怎么来的”“吃粽子跟屈原的关系”“伍子胥的传说”“端午节怎么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工作人员一边做,一遍给大家讲端午的相关知识,手脑一起学。不一会,香包便堆满了桌子。“系百索、戴荷包,一生一世避邪毒”大家一边说着祝福语,一边互相帮助系上五色绳,戴上香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