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7月1日起 青岛将再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2019-06-04 16: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记者 李倍)商品价格、物价调整关乎到市民的生活成本。今天,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价格总体水平基本保持平稳,1-4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2.3%。

此外,盛斌杰在节目中透露,今年7月1日我市将迎来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再次下调;并且将推行停车场价格成本公示,让停车收费不再是笔糊涂账。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

7月1日起 青岛一般工商业电价将再次下调

此次访谈中,盛斌杰表示,从2018年起山东省四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已累计降低7.52分/千瓦时。2019年青岛市还将分两次对一般工商业电价进行调整,其中,4月1日已经进行第一次下调,下调金额为2.14分/千瓦时。盛斌杰透露,目前我市正在制定相关文件,计划将于7月1日再次对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3.26分/千瓦时。

盛斌杰介绍说,今年青岛市发改委对转供电的加价问题进行了清理规范,在今年4月1日首次下调一般工商用电电费后,我市800多家转供电主体中,绝大多数已经将政策落实到位,待今年7月1日下调政策再次出台后,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

不糊涂!青岛将推行停车场价格成本公示

随着我市私家车保有量日渐庞大,停车位资源日益紧张,停车收费成为投诉的热点。有市民反映,根据之前公布的青岛市停车位包月收费指导标准显示,室内停车位为300元/月;室外停车位为150元/月。但目前很多室外停车场的包月费用普遍超过150元。

对此,盛斌杰表示,停车包月大致可分为公共停车场、道路泊车、住宅小区内车位三种情况。其中市民普遍关注的道路泊车包月收费上限是150元;住宅小区内无论室内室外,停车包月费用不得超过300元。相关政策可通过青岛物价微信公众号查询,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12345反映。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快推进,落实停车场价格成本公示。

供热费可按流量缴 具体金额涉及较多因素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提出,青岛市的供热费可否按照流量收费?对此,盛斌杰表示,青岛市内三区的供热收费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按使用面积收费;另一种则是按照流量收费。流量收费的原则是,缴费上限不能超过按面积收费的限额,此外,如需按流量缴费,居民需要先安装流量计量表,并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按流量缴费。

盛斌杰透露,由于按流量缴费涉及到较多客观因素,例如房屋外墙保温做的好,按流量缴费就会相对较少,但如果小区外墙保温做的不到位,所需缴纳的供热费将不会低于按使用面积所需缴纳的费用。

官方答复:崂山风景区观光车票价暂无调整计划

访谈中有市民反映,崂山风景区的旅游观光车实行40元一票制,建议按照路程长短计费。盛斌杰回应,崂山风景区门票以及观光车价格采取政府定价形式。其中观光车是根据三年内进入景区的游客平均数量核算出平均成本,最终制定了现在的价格。而且为了倡导全域旅游、深度旅游,乘坐观光车的游客可以在需要的站点多次上下车且不重复计费,因此观光车暂无票价调整计划。

此外,对于办理崂山风景区年卡、家庭卡的市民,可免费乘坐观光车;而对于低收入人群,则可以选择景区内的公交车线路,收费为普通公交车定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