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福利!6月5日—8月30日 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

2019-06-04 20:0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崔文静)房子刚装修完,是不是感觉味道呛人不敢入住?装修材料、家具中的甲醛、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含量有没有超标?

福利来了!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消保委与青岛市质检院联合开展主题为“共建绿色美居”室内空气检测公益活动。

一、活动时间

自2019年6月5日至8月30日,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6月5日至6月15日,征集应检家庭。通过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青岛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和青岛市质检院网站以及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活动方案,进行应检家庭征集,并对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筛选。

第二阶段:6月16日至8月15日,进行室内空气采样及实验室分析工作。青岛市质检院按照筛选出来的家庭名单进行安排,通知家庭做好检测前准备,按照预约好的日程进行室内空气采样。

第三阶段:8月16日至8月30日,青岛市质检院对检测结果进行整理,将检测数据分析报告报送到青岛市消保委,由市消保委在媒体上发布检测结果。

二、活动要求

(一)检测家庭数量:

对青岛市内30户家庭进行室内环境检测。

(二)应检家庭条件:

1、精装房或与装饰公司签订装修协议的房子;

2、开发商或装修公司已装修完毕并验收交付;

3、装修完一年之内;

4、检测范围是青岛市内四区(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及高新区,同一小区限2户,报名以先后顺序为准,额满为止。

(三)依据标准:

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四)检测点数:

每户检测具有代表性的检测点两个(卧室、客厅)。

(五)检测项目:

甲醛、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

(六)检测费用

由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免费公益检测。

三、报名方式

登录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官方网站()关注相关新闻消息进行报名。

报名咨询电话: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0532-68069196、68069197

附:青岛质检院简介

1、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成立于1980年,是青岛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的第三方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拥有5个国家级质检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4.6万平方米,设备原值2亿元,目前已通过资质认定(CMA)项目和参数4435个,实验室认可(CNAS)项目和参数2359个,2003年青岛质检院成为全国第一批具有CMA、CNAS资质,承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10项标准”及“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Ⅰ”类检测机构,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青岛质检院部分室内空气检测业绩

(1)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委托业务

2013年:根据《关于印发“2013年市办实事幼儿园生活环境检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教通字【2013】12号)要求,对四市165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进行了空气检测。

2016年:青岛市五所高中外迁空气质量检测;按照塑胶跑道国家标准对青岛市的40多所学校的塑胶跑道及跑道上空气进行了检验检测。

2016-2018:青岛市李沧区、黄岛区、市北区和市南区等多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学校空气质量安全检测。

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达到了“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目标。青岛质检院负责峰会场馆改造室内气味的环保控制保障工作,对峰会场所宴会厅和国际会议中心空气进行过程检测,保证了室内空气质量管控工作圆满实现“高环保、无异味”的预期目标。

(2)其它部分社会委托项目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人社局等十余家党政机关;海洋大学、石油大学等几十所学校;会展中心二期、青岛大剧院、奥帆中心、鲁信长春等工程项目;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等公共场所;海信、海尔、中车集团等大型企业以及其他单位和个人委托的室内空气检测任务。

(3)高铁、动车和地铁车厢内、候车厅空气质量检测

2017年:针对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青岛地铁2号线、11号线、13号线车厢内空气检测,北京全自动驾驶车辆项目内装环保性能测试。

2017年: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出口北京—莫斯科国际班列、出口缅甸客车等车厢内空气质量检测。

2018年:青岛地铁2号线候车室空气质量检测。

青岛市质检院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苑纬四路77号

业务咨询电话:0532-68069196、6806919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