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俗遗珠展风采 高新区端午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19-06-05 06:3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民现场学习制作“中国结”。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做中国结、包粽子、看非遗…6月4日,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尚,青岛高新区“民俗遗珠展风采·粽情飘香新时代”端午节主题活动在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成功举办,来自高新区内的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红岛本地民间“匠人”亲手制作的非遗作品。 

本次活动共开展“传承民俗·讴歌时代”手工艺品展售活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文艺演出、“情系中国”中国结制作活动、“粽情飘香新时代”包粽子比赛、“食粽品情迎端午”吃粽子比赛、红岛街道“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非遗展六项活动。

集体包粽子。

在活动现场,50余件来自高新区居民制作的手工艺作品以及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员的部分作品在进行展览并义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次义卖集得的善款将用于救助红岛的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手工艺品作者们以及现场的许多观众、游客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并留下了祝福的话语。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结老师,现场教授二回盘中国结做法。手工艺品评选一等奖由张姝梅和刘世普获得。

红岛本地村民表演了带有本土特色的节目。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居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邻里关系,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端午喜庆氛围,同时也是红岛街道文旅融合的新实践,希望以此提升旅游业的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